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乳清蛋白助健身

2009-11-25 08:25: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身项目已经不再是“健身达人”重视的唯一,膳食营养开始惹人关注。怎样用科学的膳食来配合运动以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呢?对于“健身达人”来说,他们眼中的优质蛋白才是关键。

  多项营养原则,优质蛋白的补给又是怎样的呢?运动员所喝的饮料又是些什么成分呢?

  国内运动营养研究领域资深专业人士、北京2008奥运会膳食-营养-恢复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指出:“乳清蛋白和含有乳清蛋白的食品可以帮助健身人士和运动员有效补充优质蛋白以迅速恢复体力并提高运动效果和成绩。”

  据专家解释:乳清蛋白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包括人体所需的全部8种必需氨基酸。这些氨基酸的组成比例恰当,几乎与骨骼中氨基酸的组成比例完全一致,极易被人体利用,因此乳清蛋白不仅是优质的“全蛋白”,也是“快蛋白”。乳清蛋白不仅可以提供纯净的高品质的蛋白质,其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极低,更重要的是,乳清蛋白中高含量的支链氨基酸不仅是产生肌肉能量的前体物质,也是免疫系统的燃料。由于具有丰富的半胱氨酸,乳清蛋白是目前研究已知的能够提高人体内抗氧化物质——谷胱甘肽合成的唯一膳食蛋白。

  专业人士推荐:每天只需补充20克乳清蛋白就可以明显降低肌体脂肪含量,而不需要任何专门的训练。这是由于乳清蛋白具有促进脂肪利用,将其转化成能量的作用。可见,乳清蛋白不仅有助于减脂塑身,更重要的是,乳清蛋白优质的营养特性可以帮助全面提升健康水平。

  现如今,许多运动营养食品中都有乳清蛋白这一优质配料,如乳清蛋白粉、营养棒以及功能性饮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清蛋白助力健身强化身体

健身项目已经不再是“健身达人”重视的唯一,膳食营养开始惹人关注。怎样用科学的膳食来配合运动以达到更好的运动效果呢?对于“健身达人”来说……详细>>

科学健身需要科学营养来助力 含乳清蛋白为最佳

时下,越来越多的都市人不仅重视运动本身,也更注重运动营养,特别是保证运动前后优质蛋白质的充足供给,方便直接冲饮的乳清蛋白粉,或富含乳清蛋……详细>>

乳清蛋白——肌肉生力军

蛋白质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素,它参与机体组织的基本构成。维持机体的基本生命活动与人体运动能力有关的许多因素。例如,肌肉收缩、氧的运输与储……详细>>

乳清蛋白既增肌又防疲劳

运动中的我们需要消耗更多的蛋白质来延缓或者构筑肌肉。乳清蛋白中特别含有丰富的支链氨基酸,而支链氨基酸具有阻止肌肉分解,促进肌肉合成的功……详细>>

乳清蛋白,健康肌肉的必要营养

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