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科学的使用营养品

2009-10-29 08:16: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营养食品是以运动人体所需营养素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其营养素的组成和含量可以满足人体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的需求,该类食品适合于运动人群(运动员、健身、健美和学校体育人群)食用。

  在健身运动的场所,人们不吝惜花几十元钱打一局网球或保龄球,却很少有人有意识地花几元钱喝一瓶运动饮料,感到口渴的人最多喝一瓶矿泉水。其原因是他们不了解运动中补充水、糖、蛋白质和盐的重要性。

  在欧美的发达国家,体育人口达到了80%以上,是我国(33.94%)的两倍多。与此同时,在运动营养品的使用上远远走在我们的前面。仅运动饮料而言,美国的运动饮料占年产软饮料总额的48%,日本占11%,而我国仅占4%。

  从事健身运动的人应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安排运动营养品的补充:

  一、运动人体很需要营养素的补充:

  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铁、钙、镁等。

  二、运动中能量的供给:

  目前,国内专业性的产品有两种,即液体形式的“健身饮”和固体形式的“能量棒”。

  三、运动后促进恢复营养品的及时补充:

  从事健身运动的人需要运动后尽快恢复,并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这样才能够真正达到健身目的。为此,及时的补充营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现代营养学的发展从理论上和应用技术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可以通过糖加多肽及时地补充肌细胞的恢复,从而增强健身运动的保健效果,使健身者精神焕发,精力充沛。

  四、提高抗过氧化和免疫能力的作用:

  如果健身运动的方式不当,有可能造成机体的免疫机能下降和自由基对细胞的过氧化损伤,补充一些营养品可以帮助消除这些副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营养品的使用

运动营养食品是以运动人体所需营养素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食品,其营养素的组成和含量可以满足人体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的需求,该类食品适合于运……详细>>

营养品的经典组合

增肌粉+蛋白粉+肌酸+谷胺酰胺+支链氨基酸详细>>

明星营养品——肌酸

详细>>

健身就要吃营养品?

来问的人当然有瘦有胖各种体型,但同一个目的都是想变壮,营养品的光芒似乎盖过训练程度、饮食计划、休息品质,难道健身就一定要吃这些东西吗?详细>>

准确选购和慎用运动营养品

运动营养品的掀起已有60多年的历史,早在40年代开始,乔·威德和本·威德为推动健美和人体保健营养品事业的发展,他俩在加拿大开创了“威德……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