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运动营养 > 正文

花粉有提高运动动力的作用

2009-09-16 08:4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花粉是一种较全面的天然营养食品和药材。它拥有植物生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和能量的植物雄性种质,相当于人类的精子细胞。由于它含有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所以对提高运动员的运动能力,有较好的作用。

  据测定,花粉含有除维生素生素B12之外的全部维生素、18种酶、18种蛋白质、21种氨基酸(包括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28种其它有效成分,其中包括RNA、DNA和核苷酸。花粉中含蛋白质约35%,天然糖约40%,其余为脂肪、微量元素和一些生物洛性成分。目前芬兰、独联体各国、法国、罗马尼亚、美国、德国等到国已将花粉应用于运动实践,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我国体育科研工作者近年来也对花粉进行了研究,证明花粉可明显提高运动员的力量和耐力。

  除了提高运动能力以外,花粉还含有天然抗菌素,能调节消化系统功能的紊乱,同时能克服人体在大自然中周而复始的进程中出现的各种失调,服用花粉还能改造人的精神状态,使肌体恢复平衡和协调,增进活动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心情舒畅,从而能使运动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同时花粉能促进机体肝糖元的贮存和利用,使血糖上升。对保护肝、脾等内脏不受剧烈运动的损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宝宝活动力及敏捷度

二十一世纪为脑力开发的时代,在今日,为人父母者无不为以培养高人一等的子女而努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真是天下父母心,因此,从宝宝一出……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