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提神吃啥好 4个方法帮你提神

寒冷的冬季,让人总是忍不住昏昏欲睡,极大地降低了大家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为了寻找能够提起精神的方法,大家也是绞尽脑汁。下面就来为大家推荐一些能够快速提神醒脑的方法吧!

4个方法帮你提神

1、做头皮操

每天早晚坚持进行头部按摩,能够消除大脑困倦。方法如下:用双手十指指端由前向后、由中间向两侧用力按摩10次;再短距离往返搔抓3次;最后轻缓按摩5次。

与头皮操类似的,还可以做拳头按压,释放疲惫。即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放松,甚至可以用手指头轻敲颈部下方到乳头的黄金三角胸腺区,可即时舒缓胸闷郁结之气,胸阔气顺,充满精神。

2、出行远眺

缓解疲劳#!宜加大感官刺激。空闲时不妨走到户外,欣赏自然风光。多做远眺能给视觉带来良好刺激,有助消除困倦。开车或工作累、学习乏了,可以听听自己喜欢的有激情的音乐,有助于刺激听觉。3、宜科学用脑

当头脑混沌不清时,不妨放下手头上的工作,让左脑得到适当的放松。此时可以听听音乐、做做运动,让右脑得以启用。当感觉精神疲倦时,也可以在太阳穴上抹点罗浮山百草油,既能够即时醒神,助解困乏;平时经常使用,甚至还能起到预防感冒的效果。

4、饮食宜清淡

冬季,在饮食上应多吃新鲜、易于消化的蔬菜,如胡萝卜、荠菜、小白菜、荸荠等。烹饪时加些葱、姜、蒜等佐料,也有祛湿、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冬季提神吃什么好

1、菠菜

菠菜是有名的“头脑食品”,其富含叶黄素、叶酸和-胡萝卜素,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神经学家建议常人每周至少吃三次菠菜。

2、豆类

铁质可以制造人体能量,负责向器官及肌肉运送氧气。如果缺铁会引发贫血,出现头晕,乏力症状。猪肝及瘦肉是补充铁质的#!佳方法。此外,常吃赤豆、黑豆或黄豆,也可以补充铁质,改善疲惫

3、金枪鱼

金枪鱼中含有丰富的DHA,DHA是人类自身无法产生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它是大脑正常活动所必需的营养素之一。金枪鱼还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继续阅读
热点报道
关注企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