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咬伤又肿又痒近一周 擦什么药好

昨天下午,住在惠州东湖花园的王女士一脸痛苦的到惠州市百姓大药房向李店长咨询虫子咬伤后又肿又痒近一周了,擦什么药才好?皮肤上看似没有大的伤口,却奇痒无比,都一个星期了,擦了好几种药膏,都不见好,几天都没睡好觉了,担心会越来越重,下午请假出来买药的。李店长告诉她这是“虫咬性皮炎”,拿了罗浮山百草油给她擦擦试试,15分钟里,王女士就擦了三次,但感觉真是好多了,也不痒了。

虫咬后痒了快一周

王女士说,她腿上的包肿了快一个星期了。“有一天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被咬的,不知道是蚊子还是其他的虫。”王女士说,她饭后有散步的习惯,上星期的某一天,她散步回到家之后就发现腿上出现了几个小红疙瘩。

一开始,王女士以为只是普通的蚊子包,所以抹了点风油精之后也没当回事。没想到,小红疙瘩很快就变成大红疙瘩,几个包肿得连成了一片,变成了一个巨型包,奇痒无比。

这种状况一连持续了好几天,王女士腿上那几个包的颜色越来越深,每个包的中间还长出了小的水疱。“痒得难受想抓,一抓又会把皮肤抓破,甚至抓出血,实在是太难受了。涂了药膏,也吃了抗过敏的药,可好像没什么效果。”王女士说,她无法描述清楚这种感受,只能告诉记者“只有自己能体会”。

#!多时一天六七十例

记者在连锁药店了解到,像林小姐这样因为被虫咬而痛苦不堪的人还真不少,#!多的时候,一天有六七十例“虫咬性皮炎”。查阅医学资料后发现,“虫咬性皮炎”是蚊虫叮咬后的皮肤反应,医学上也叫“丘疹性荨麻疹”,主要会出现在人的脸部和四肢等暴露部位,而且儿童的皮疹表现比大人更为严重。

虽然一般的皮疹只要涂抹药膏或者吃一些抗过敏的药就可以治愈,但是有两种情况应引起家长重视。“一种是皮肤有了明显的水疱,而且孩子还出现发烧的情况,家长就要警惕是否得了水痘;另一种是近几年出现比较多的被蜱虫、恙虫等虫咬伤的情况,这也要及时就医。”皮肤科的专家告诉记者,被蜱虫和恙虫咬伤的症状是,肿起的包局部红肿,中间颜色发黑,类似虫体或结痂,痛痒严重,伴有发烧。

另外,“虫咬性皮炎”要避免用手抓抠,以免感染继发性毛囊炎和脓疱疮。

1600年道家秘方罗浮山百草油,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主治虫蚊咬伤

东晋时期,我国著名的化学家、医学家、道教理论家葛洪寻觅千山万水,最终在广东罗浮山福地隐居,练得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岭南瘟疫、疬瘴之气、寒热身痛、无名肿毒、虫蛇咬伤的淡黄色液体,葛洪称之为“百草药油”。组方中79种中药成份,其中金线风、一朵云、重楼(又名:七叶一枝花,一种可以治疗虫蛇咬伤的中药材)等68种中药可以祛风解毒,消肿止痛;水杨酸甲酯、松节油、桉油等11种植物精油可以消肿止痛止痒,虫蚊咬伤是罗浮山百草油审批的重要功能主治,因其组方中含有较多消炎解毒的成分,故较其他药油能起到更好的治疗虫蚊咬伤的功效。


继续阅读
热点报道
关注企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