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保健餐单

风湿病保健餐单有哪些?骨科专家对此有自己的研究,旨在能让更多风湿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获得一定的疗养。

当然,在饮食的方面总原则应该是2样多吃,一是多吃含蛋白质多的食物,二是多吃容易被人体所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猪肚、鸡肉、菠菜、荔枝、香菜、草莓、桂圆、草鱼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来选择。

另外,有几种特色的膳食值得一试。

黄花菜根酒:黄花菜根、黄酒各50克,将黄花菜根洗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冲黄酒内服。每日2次,连服数天。本方具有清热通络的作用,适用于热痹、关节红肿疼痛明显者。关节无红热者忌服。

桂浆粥:肉桂1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将肉桂研成细末,粳米洗净,常法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肉桂末、红糖,再煮沸1-2次即成。趁热空腹吃下,每日1剂,5日为1个疗程,有效再服1-2个疗程。本方具有温经散寒,暖胃止痛的作用,适用于寒痹。热证及阴虚火旺者禁用。

辣椒猪肉汤:瘦猪肉100克,辣椒根90克。将瘦猪肉洗净,切块,辣椒根水洗后用纱布包好,封口。再把猪肉、辣椒根、葱段、姜片、花椒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改用文火炖煮半小时至肉烂,去辣椒根,吃肉饮汤,每日1剂。本方具有温经散寒、祛湿止痛的功能,适用于关节疼痛较剧者。热痹忌服。

细辛川乌鸡肉:鸡肉90克,细辛3克,川乌6克,黄芪30克,生姜。把全部用料洗净,一齐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3小时,调味即可。

除了膳食以外,积极的配合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非常重要。

虽然目前为止风湿病还是无法治愈的,但可以通过一些手段缓解病症和延缓病情的恶化。如理疗、服用罗浮山复方风湿宁胶囊一类的中成药等方式都是常用的治疗手段,尤其是罗浮山复方风湿宁胶囊这类不含有乌头碱等毒性成分的药品。它们能较快的缓解病痛,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其它副作用,比较受风湿病患者们的追求和信任。

风湿病的保健餐单赶紧吃起,用食疗辅助治疗,保证风湿病能缓解病情和延缓恶化。

继续阅读
热点报道
关注企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