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诊疗
健康生活
  • 养生
  • 营养
  • 两性
  • 精神心理
  • 中医
  • 育儿
  • 减肥
  • 女人
  • 美容
  • 整形
  • 健康新闻
  • 健康课堂
  • 家医互动
  • 即问即答
  • 健康WHY
  • 专家答疑
  • 整形圈
  • 医生圈
  • 病友圈
  • 数据中心
  • 疾病库
  • 医生库
  • 医院库
  • 药品库
  • 整形库
  • 器械库
  • 食材食谱
  • 母婴产品
  • 埃塞俄比亚赴华考察记者团前来罗浮山国药考察 愿将此行程拍成纪录片,助罗浮山百草油推向非洲地区

    2018-11-21 16:18

    2018年11月20日,埃塞俄比亚赴华考察记者团来到了罗浮山国药参观考察,此次考察活动是由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组织,主要是为了加强中埃媒体交流,增强埃塞俄比亚新闻界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了解。

    当天早上,《埃塞先驱报》记者阿蒂萨拉姆?穆拉特、芳纳广播公司区域语言部主任Berhanu Hurissa、《报道者报》网络编辑布鲁克?阿卜杜、埃塞新闻社记者海路?萨赫勒丁格、埃塞通讯社记者奈特桑奈特?埃博拉汉姆、芳纳广播公司高级制作人兼节目主持人叶诗瓦?马斯乐莎6名记者来到了罗浮山国药历史文化长廊,一边记录,一边仔细听工作人员介绍罗浮山百草油的发展历史。


    据介绍,罗浮山百草油,不仅是惠州首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广东医药的始祖代表。罗浮山百草油由东晋时期著名医学家葛洪创制,与青蒿素同宗同源,距今已经有1600年的历史,此药油对当时岭南瘟病时疫、疠瘴之气以及寒热身痛、无名肿毒等岭南常见疾患都具有神奇疗效,由此把制作技艺代代相传,流传至今,广泛用于蚊虫叮咬、感冒头疼、无名肿毒。


    (埃塞俄比亚赴华考察记者团试用罗浮山百草油)

    芳纳广播公司高级制作人兼节目主持人叶诗瓦?马斯乐莎在了解到罗浮山百草油的历史及功效后表示,“原来罗浮山百草油蕴含着这么多的功能,应该把这种神奇药油推广到非洲疟疾严重的国家去。”她说在非洲一些国家每年都有很多人死于疟疾,埃塞俄比亚也不例外,在当地人们普遍使用凡士林来防治蚊虫叮咬,罗浮山百草油具有驱赶蚊子并具有解毒功效,并且易于携带和使用,在非洲一些国家市场有很好的前景,能够造福当地的人民。


    (叶诗瓦?马斯乐莎接受采访)

    紧接着,埃塞俄比亚赴华考察记者团参观考察了罗浮山国药生产车间。罗浮山百草油第六代传承人陈新泉介绍说,罗浮山百草油由79种中草药经72道工序提取而成,前后需历时一个多月。罗浮山国药生产车间年提取能力达到了5万吨,是广东省内乃至岭南地区最大的中药提取车间之一,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及良好的质量保证,可保障公司未来20亿年产值需求。


     

    (埃塞俄比亚赴华考察记者团认真聆听罗浮山百草油提取工艺)

    看到现代化的提取车间后,埃塞俄比亚赴华考察记者团表示惊叹于规模这么宏大、提取工艺这么讲究的生产方式。《埃塞先驱报》记者阿蒂萨拉姆?穆拉特表示,“在我们印象中,中国中药是很原始的、很神秘的草药,没想到它其实拥有跟西药一样先进提取设备,完全是现代化制作工艺,刷新了我们对中药的传统印象。”他还表示,回去后会向当地人们传递中国中药的博大精深,也要把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信息传递出去。


    (参观车间监控系统)

    叶诗瓦?马斯乐莎考察结束后对罗浮山百草油大加赞赏,她说非洲是蚊子肆虐的地方,也是疟疾发生最多的国家,每年都有非常多的人死于疟疾,罗浮山百草油把传统和现代技术完美结合,在蚊虫叮咬和解毒功效对非洲地区疟疾的有效控制作用非常大,对这种药的需求也非常大,希望罗浮山国药能够提高国际市场化。作为芳纳广播公司制作人,她也会考虑将此次到罗浮山国药的行程拍一个记录片,让更多人了解到罗浮山百草油。


    (叶诗瓦?马斯乐莎对罗浮山百草油大加赞赏)

    罗浮山国药秉承“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的营销理念,正在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寻求将产品向海外市场扩展。罗浮山百草油,除在全国各地销售外,已经有通过各种途径销往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国家及日本等。此次埃塞俄比亚赴华考察记者团到罗浮山国药参观考察,了解了中医药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生产技术,不仅有助于两国的中医药交流,打开国外贸易市场,还能促进中华传统医药的对外传播交流,让海外同胞了解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将中医药推向世界的舞台,大放异彩。

    精彩瞬间





    继续阅读

    如何快速缓解中暑症状

    很多人只以为中暑会发生在温度高、太阳大的夏季...详细>

    湿疹高发期的 “去湿

    说到湿疹的病因,大多数的湿疹患者都有家族遗传...详细>

    妈妈这样做让宝宝的痱

    实际上宝宝会出痱子,还是因为天气高温湿热,排...详细>

    口腔溃疡能吃啥?麻辣

    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口腔科医师都把握着同一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