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服饰 > 正文

运动鞋的正确洗涤方法

2012-02-19 16:57:50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鞋穿完要如何清洗,正确的方法你知道吗?

运动鞋的正确洗涤方法

推荐:风靡美国的踏板健身操

  1.每天训练的运动员,最好准备两双以上运动鞋,以便天天替换。

  2.鞋子穿着前,最好在通风处摆放一天,好让鞋子有充分的时间吹干。

  运动鞋的洗涤及凉干程序:

  1.将鞋和鞋带分开用中性肥皂/粉水洗。洗鞋时取出鞋垫,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最后再冲洗干净。

  2.将鞋垫脚尖朝下在通风处凉干。

  3.鞋子凉干时,使用鞋撑会有助于鞋子恢复原形;或者将报纸塞在鞋子里。报纸有一举两得的功效,不仅有助于恢复鞋子原形,而且能迅速吸收鞋子里水分。

  4.将鞋头朝下鞋底朝墙,在常温下通风处凉干

  5.鞋子干了后将报纸取出,再让鞋子凉一会儿。

  6.过量的太阳直射,吹风机的热气及不当的护理方法都会减少鞋子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的运动鞋

越来越多的现代人选择体育锻炼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同时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也使得人们选择感兴趣的体育运动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在体育运动时穿……详细>>

耐克Pidima运动鞋

详细>>

五趾运动鞋Vibram FiveFingers(图)

美国的Vibram 公司推出了真正的Vibram FiveFingers 五趾运动鞋。详细>>

带动力减震系统的智能运动鞋

Adidas公司里三个没有任何电子设备设计经验的工程师开始着手实施一个颇有点离谱的创意:将微控制器、电机和导螺杆,以及霍尔效应传感器植入……详细>>

常穿运动鞋有何弊病?

运动鞋或旅游鞋是一种无跟平底鞋。它不能保证人体重心平均分布在全脚掌,不能使身体的肌肉、韧带、骨骼和脊柱保持zheng常的位置和工作状态……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