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户外豪华总统套房--Helsport隧道帐使用报告(图)

2010-03-23 04:25: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产于挪威的Helsport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牌子,但在北欧,Helsport是与Hilleberg 齐名的户外装备生产商,在官网上可以看到,它的产品目录包括了帐篷、背包、服装和技术装备,但估计产能比较少,主要供应北欧地区,因为讨论这个牌子的帖子大多来自挪威、欧洲的域名,E文的介绍都少之又少,中文介绍更是凤毛麟角,这里有一段他家服装面料的介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elsport挪威知名户外服装及装备品牌,成立于1951年。通过推出全新的Fimbul系列,Helsport提供了能够满足对于最艰苦环境下,对于装备最高的要求。他们使用了新保适(Sympatex®)higH2Out面料,采用了新保适(Sympatex®)环保薄膜和BIOBIC FINISHING ECO环保涂层技术(一种与新保适联(Sympatex®)合开发的无碳氟 DWR涂层)。

  这次试用的是是Helsport家的顶级系列高山帐——Helsport Fjellheimen X-trem 3 Camp。

  由于风不是很大,而且为了减轻携带重量,这次并没有打风绳,搭帐篷时间比较匆忙,地下石子比较多不太好下地钉,帐篷也并没有像官网上的图片那么好看。先从各个角度欣赏一下这顶帐篷:

  收纳袋、帐杆袋、附件袋也是使用的涂硅面料:

  这款帐篷官方数据总重3.9kg,携带重量3.5kg,比较沉。占到重量比较多的是外帐上的各种挂钩、扣件,用料都很足。内外帐的连接采用挂钩+扣件的方式。

  客厅空间巨大,杂乱地堆放了两个人的全部装备(一个45L一个82L的背包都清空了),仍有空间可供煮食:

  内外门均有纱门可单开(在国外论坛上的讨论上,普遍认为这一点是Helsport比Hilleberg有优势的地方)

  内帐空间同样巨大,可轻松睡下三个人,极限环境下可以睡下四个人(沾了欧洲3人标准的光),可以看到两组对应的风道(外厅还有一组风道):

  风道详图,这个风道直译可以译成:温度调节,确实有温度调节的功能,本来担心在南方的夏天使用会非常热且闷,但在内外帐只开纱门,风道全部打开的情况下,太阳下山以后帐内温度随着气温降低而直线下降,外面的风可以随着风道进入帐篷内,风道的纱网设计也防止了蚊虫进入帐篷。在后半夜温度下降比较厉害的情况下,关闭风道,帐内温度又立刻上升。

  内帐面料:也具备一定的防水性,南方夏天容易结露,早上起来时外帐内面的露水滴在了内帐顶上,看着几颗水珠在我头上晃来晃去,很是惬意。

  由于这次只是在山区进行普通户外活动,并没有条件对帐篷的防风等方面的性能进行测试,所以在极限条件下的帐篷测试只能留待下次。就这款帐篷几次使用的情况来看,普通的户外活动表现得相当FB。希望这款强悍的帐篷能永远留在青山绿水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驴友户外保养秘笈〔图〕

户外运动并非男性专利,这道美丽的风景中早已有了女性柔媚的身影。当女人爱上户外,便会遭遇驴生活的折磨,白皙的肌肤要面临紫外线的攻击,秀发可……详细>>

最时尚的户外健身运动汇总

消耗热量:350卡(1小时)详细>>

全球畅销款--LOWA多功能系列户外鞋集锦(图)

LOWA多功能系列,RENEGADE GTX 男式中帮鞋,今年南方的大雪,LOWA为各个行业提供了专业的户外鞋,在保证绝对防水的同时,……详细>>

GPS导航 户外爱好者必备(图)

详细>>

全功能换片型户外镜(图)

全能驾驶镜夹片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