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英国奥运冠军设计出指纹识别防盗自行车

2009-08-26 08:26: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每日邮报》报道,自行车被盗被视为社会一大公害,英国日前推出一款新型自行车,内置电脑系统,指纹识别身份,车主从此不用再担心自己的爱车被偷。

  英国奥运冠军克里斯·博德曼(Chris Boardman)8月11日揭开了一款新型自行车设计的神秘面纱,他认为这款自行车将在20年以后成为人们的日用产品。除了防盗以外,新型自行车还能计算你骑车时消耗的热量,播放美妙的音乐,要是累了,它还能转换为太阳能电动车。

  博德曼称,这项技术已经存在,只是以前没人将其整合起来。新型自行车有一套内置电脑系统,融入“坚不可摧”的锁定装置,通过指纹识别身份,保证只能由车主自己才能打开。车把手上安装的一台微型电脑可以计算车主骑车时消耗的热量,无辐条车轮令其在空气动力学上得到大大改进,而防穿刺型轮胎可以自动充气。

  骑车无聊时,可以播放悦耳的音乐。感觉累了,可以打开电动马达,将它转换为太阳能自行车。另外,自行车的框架由碳纤维材料制造,极为轻便、坚实。这款自行车尚在设计之中。博德曼今年40岁,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过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曾是英国自行车队备战北京奥运会时的研发小组负责人。他表示,这款自行车20年内在经济上“是不可行的”。

  不过,博德曼仍表达了对它的期许:“如果有人愿意的话,现在就可以制造出来。所有相关技术已经存在,只是之前没人将它们整合起来。”“伦敦自行车运动”负责人汤姆·博戈达诺威茨(Tom Bogdanowicz)说:“这款自行车的一些理念显然是骑自行车的人所期待的,但它应该让人买得起才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环保概念自行车 三轮双座设计

汽车以其方便快捷的使用方式成为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路上交通工具,但由于随着石油资源的逐渐减少,使用新型燃料的交通工具也应用而生。下面就是宝马……详细>>

自行车运动损伤

自行车运动分场地与公路练习两种。急性伤较多,最常见的是皮肤擦伤、裂伤、脑震荡、锁骨骨折与肩锁关节脱臼。详细>>

自行车保养三则(图)

遇水擦后不宜立即上油 处行车遇水经擦拭后仍有许多微小水珠存在,若立即上油,油摸覆盖,使水分不易挥发,反而会造成部件,特别是电镀部件生锈……详细>>

五种自行车健身法简介

有氧骑车法:以中速骑车,一般要连续骑行30分钟左右,同时要注意加深呼吸,对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好处,对减肥也有特效。详细>>

自行车健身的四种骑法

健身自行车是一种有氧锻炼器械,深受年轻人和白领工作人员的欢迎。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