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性衰退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前列腺炎皮肤松弛症

专家支招如何运动才能延缓衰老

2009-04-20 08: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2008年奥林匹克科学大会一场题为《如何运动才能延缓衰老》的主报告上,国际体育医学联合会专家沃尔特·弗朗特拉讲了抗阻运动训练在延缓衰老方面的作用,并建议人们在多运动的同时,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方式。

    弗朗特拉在演讲中说,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如今,全球已有至少12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口平均寿命超过60岁。预计到2025年,全球60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10亿,并在2050年接近20亿。

    他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越来越多老年人的身体机能衰退,逐渐丧失自理能力。其中最突出的是与衰老相关的肌肉质量下降和功能减退。目前多项研究表明,抗阻运动训练是对抗这种功能性衰退最安全、有效的办法之一。

    据弗朗特拉介绍,抗阻运动训练器材包括哑铃、举重杠铃和多功能运动机等,人们在健身房或家中都可训练。近年来的一些研究还用爬楼梯、负重做家务等功能性锻炼替代传统抗阻运动器材,收到良好效果。

    他还说,人们在进行抗阻运动训练的同时,最好能兼顾有氧和灵活性练习。此外,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也对延缓衰老至关重要。弗朗特拉建议人们别吸烟,多吃蔬菜、水果和全谷类食品,学会关爱家人,并经常参加社会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