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运动时长不宜超过90分钟

2011-08-16 23:13: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时间短了怕量不够,时间长了又怕辛苦。到底运动多久最健身呢?专家指出,每次运动时间不宜超过90分钟,否则不利身体恢复。

运动时长不宜超过90分钟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曹建民博士指出,对于一般人来说合理的运动频率对于运动的效果和坚持很重要,运动时间如果超过90分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会引起过度疲劳,不利于运动后疲劳的消除和身体机能的恢复。因此,每次运动在60到90分钟为宜,而且如果每周训练四五次,最好练两三天休息一天,有利于身体机能的恢复。

  从运动的强度来看,最佳的运动方式是中等强度力量练习和小强度相结合。如在力量锻炼结束后,进行20到30分钟的快速跑和慢速跑相结合的变速跑,或采用增减阻力和变速骑健身车练习等。较大强度的力量练习虽然对于增强肌肉、形成良好的形体有一定好处,但力量练习也不宜过大,否则效果也不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沐浴不可超过二十分钟

许多人在锻炼之后喜欢美美地洗个澡,不仅可以除去臭汗,还能使身心获得彻底放松,疲劳的身体得以迅速恢复。但专家同时指出,沐浴方法要注意适度……详细>>

游泳每次不要超过45分钟

详细>>

大笑1分钟=运动45分钟〔图〕

大笑除了能使人心情变得舒畅外,还可以起到健身的效果。经过国外科学家的研究,大笑1分钟相当于运动了45分钟,而且大笑时人消耗的热量要比不笑……详细>>

冬天运动热身应延长10分钟

运动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热身,但在寒冷的冬天,热身的时间一定要比平时至少多10分钟。详细>>

冬天运动前热身应延长10分钟

运动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热身,但在寒冷的冬天,热身的时间一定要比平时至少多10分钟。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