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出汗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运动最佳时间,你得听我的

2010-11-19 08:29:19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著名的运动与健康研究机构——美国库珀研究中心的专家曾发表了历时8年完成的关于有氧运动能力与死亡率关系的研究结果,他们在研究之初测试了13344名健康男女有氧运动能力的重要指标——最大摄氧量,8年后,这些人中有283名死亡,在剔除掉年龄、吸烟、父母的心血管病史等因素的影响后,发现最大摄氧量高的人心血管疾病、癌症的发生率较低,死亡率也低。

运动最佳:每周5次,每次半小时

推荐阅读:瑜伽前不宜跳健身操热身

  心肺好,得心血管病几率小

  有许多的研究证实了有氧运动与心脑血管疾病之间的关系,在进行有氧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和每次输送出的血液量都增多,呼吸次数和肺部的收张程度也比平常要高,这些都可以增强和改善心脏、肺和血管的功能,防止动脉硬化,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适当运动可预防心血管病

  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我国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医疗风险和高医疗费用的第一大慢性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中,遗传因素占的比例只有10%,90%是后天环境因素的结果,有氧运动因其对心血管的诸多益处更是运动的首选。

  每周5次每次半小时最佳

  美国心脏协会也建议每周进行5次每次30分钟的中等强度的运动或者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每周75分钟的中、大强度结合的运动。

  近些年的研究发现,将每天所需的运动时间分为2或3次,每次10-15分钟也同样有益于身体健康,在休息时间、工作时间、上下班路上、家务劳动中的活动对健康也都是有益的。

  南京师范大学将于2010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南京举办“青少年体质健康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有氧运动”,会议还特别邀请有氧运动创始人肯尼斯·库珀博士和美国IPICOSPORTS公司对10000 名南京的儿童、青少年和市民进行最大摄氧量的测定,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的有氧运动能力和自己的体质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6点 最佳运动时间

科学家发现,下午3-6点是人体生理周期最适宜运动的黄金时间,因为受埋在下丘脑的生理周期节律的指挥,此时的人体体温处于最高点,肌肉最暖和……详细>>

午后是最佳运动时间

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教授谭思洁 近日,美国医学博士网站称,最佳锻炼时间因人而异,人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规律、生物钟和工作性质……详细>>

你知道最佳运动减肥的时间吗

一般人晚餐多会吃得比较丰盛一点,以慰一日来的辛劳;加上中餐与晚餐之间往往隔了较长的时间,在饥饿感的唆使之下,也会吃的比较多。晚餐后,大……详细>>

运动时间与饮食

1.清晨运动详细>>

要想运动见成效你得注重细节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于健康的重要性,但却常常忽略运动前后的一些细节。要知道,看似小小的不良习惯,也会让你的健康减分。想要运动见成效,就必须……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