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提肛运动 促进肠胃消化吸收

2010-05-17 08:06: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兴广教授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传统中医认为,肛门处于人体经络的督脉上,提肛能提升阳气、排除浊气。提肛运动简单易行,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吸气时稍微用力,收缩肛门附近的肌肉,如此反复10—20次,每天做3—5次,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效果,对冠心病、高血压、下肢静脉曲张等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和预防效果。

  建议提肛的同时还要按摩腹部,以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吸收,使其更好地传导、运化谷物,人的消化吸收会更加顺畅。

  按摩时要从左到右按摩胃部,而按摩大肠部位则要从右到左,切忌不能逆向,力度要从轻慢慢到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