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集中健身 得不偿失

2010-05-17 08:21: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30岁以后,人的各项生理机能以每年0.75%~1.0%的速率下降,而偶尔运动的人和坐着工作的人,其生理机能退化的速率是坚持经常锻炼者的2~3倍。

  周末集中健身者大多是每星期前5天在办公室里坐着,基本没有运动,身体实际上已经适应了这种状态。周末突然拿出一定时间集中锻炼,反而打破了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体的平衡,其后果势必比不运动更差。

  科学有效的做法是:每周安排低强度运动3~4次。周末健身族因时间限制,平时虽不能像周末有充裕的时间,但可选择小量多次活动,就地、就近进行适度锻炼(如楼上楼下尽量不乘电梯、附近办事以步代车以及做操、打球、干家务等)。研究发现,小量多次“不起眼”的活动,能使人获得足以健身的运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不宜集中在周末

一星期的前5天大多是在办公室里坐着,基本没有运动,身体实际上已适应了这种状态。周末突然拿出许多时间集中锻炼,反而打破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详细>>

你不得不知的健身新观念

必要的热身详细>>

健身房健身反而易得病?!

长期在空调房工作的张小姐说,为何最近她去健身中心锻炼几次后,反而病了。她说:“一开始我只是觉得喉咙不太舒服。没想到,后来又是感冒,又是……详细>>

家务中的简易健身法

一分钟健身法、三分钟健身法均可帮助我们在繁忙的家务中、工作中锻炼身体。详细>>

健身中的对与错

健身好处多多,但是健身过程中也有对错的健身方法。对比下,哪些你做对了哪些你做错了?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