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运动降糖需注意四大禁忌

2010-05-21 02:13: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禁忌1:运动三个月后体重减轻5%以上

  糖尿病人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运动,只要运动三个月后体重减轻5%以上,就说明运动强度过大,需要及时调整。

  禁忌2:运动后血糖低于3.9毫摩尔/升

  运动后血糖低于3.9毫摩尔/升,则应加餐,防止发生低血糖,并立即停止此项运动的锻炼。

  禁忌3:运动中不能正常交谈

  运动达到刚好还能自然交谈,也就是对话不气喘,比较流畅,这表示运动强度比较合适。如果运动中有交谈困难、说话吃力的现象,表示运动强度太大,应该降低强度。

  禁忌4:心率+年龄超过170

  运动后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60%左右是合适的运动强度。如果心率+年龄超过170,说明运动强度过大。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以不超过120为准。病人可以通过自数脉搏得知自己的心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降糖 运动最好

详细>>

健身运动四大流程

热身运动 → 伸展运动 → 重量训练、有氧运动 → 缓和运动详细>>

四大绅士运动 你out了吗?

网球与高尔夫球、保龄球、桌球并称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网球(tennis)是一项优美而激烈的运动。网球运动的由来和发展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详细>>

四大居家地板健身运动(图)

以下介绍4种运动,让你在家轻松完成,亦可增进自己的体态美,让你成为美丽、窈窕的健康美眉。详细>>

四大运动提高抵抗力

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