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久坐一族怎么预防颈椎病?

2010-04-27 02:50: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坐在凳子上,两腿平放,双手自然下垂。

  A。探仰头式

  身体放松,脖子向前探,并且尽量使下巴靠近胸部,保持姿势不变5秒左右,然后把头缓缓后仰,达到最大限度后,同样保持5秒,随后恢复正常姿势,连续做2-6次。头部前后左右轻轻摇晃,时间10秒为宜。

  B。转动肩关节式

  肩关节由前至后连续做划圆动作,然后反方向由后至前连续做划圆动作,重复4-6次,注意速度不要太快。

  C。旋转头部式

  从左到右旋转头部,然后反方向旋转,重复2—6次。

  D。左右偏转头部式

  头向左偏,努力接近左肩,然后换方向,重复4-6次。

  E。摸耳式

  将左手侧向上举,越过头顶去摸右耳,再用右手以同样姿势去摸左耳,连续4次。

  F。仿自由泳式

  手臂伸直,以肩关节为轴,大臂向前绕环6次,然后再向后绕环6次。

  G。仿蛙泳式

  双手向身体前方伸出,交叉,脸正对手背,接着手朝两边伸展开去,最后于胸前合拢,重复6次。

  如何你是久坐办公室,或者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的人,那么就要做一下以预防颈椎病的颈部保健操,他可以帮助你远离颈椎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上班族:预防颈椎病久坐不得!

详细>>

游泳让“久坐族”远离颈椎病

会计、编辑、教师、IT从业人员……职业虽然不同,但都是颈椎病的高危易患人群,需要长久低头工作或者对着电脑长时间姿势不变,头晕、颈部酸痛……详细>>

伸颈运动预防颈椎病

现代人由于工作关系总是坐着,这就很容易造成颈椎病,下面的伸颈操能预防颈椎病之余还能治疗颈椎病。详细>>

蛙泳可以预防颈椎病

李女士:春节后开始上班,我感觉特别累,坐时间稍微长了,就觉得后背很难受,到医院检查说没事,但要预防颈腰椎病。医生说要适当运动,究竟什么……详细>>

颈椎病要从一举一动预防

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