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了多出汗可以穿厚衣服运动吗?

2010-04-12 01:13: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做运动的目的之一就是通过出汗将体内废弃物排出体外。出汗可以促进心脏搏动和血液循环。由于运动时可以动员全身肌肉,因此可以促进平时不常用的肌肉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并有利于排出体内废弃物。

  但出汗也分不同的方式。比如利用桑拿浴硬逼出汗水,但这只能暂时减少体重。由于逼出了体内水分,当时看起来可能得到了减重效果,但这种方式同时还会把其他的矿物质排出体外,反而给心脏和肾脏带来负担。

  运动时穿厚衣服增加排汗量的方法与桑拿浴别无二致。由于用衣服盖住了全身,开始的确会比平时流更多的汗,但这些衣服同时还会妨碍皮肤呼吸,使汗孔冒出来的汗水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最终因无法正常散热,反而会影响出汗。

  用塑料膜裹住全身后运动的方式对身体的危害就更大了,不但起不到塑身和健身的效果,反而会毒害人体。

  我们的皮肤也一样需要氧气,也在悄悄地进行着呼吸。如果穿得太严实,等于堵住了皮肤的呼吸通道,使皮肤和身体越来越干,对健康没什么好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与出汗

出汗的喜与忧详细>>

夏天要穿浅色衣服运动?

夏日临近,在换上夏装的同时,也应该将你的健身计划进行调整了!近日,美国体育健身医学会、美国医学协会、美国国家运动员训练协会等50多个组……详细>>

运动出汗可助预防中暑

详细>>

初春运动,应避免大量出汗

经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春天刚到,不少人都选择到户外去运动。其实,初春做运动时,需要避免大量出汗。详细>>

四大懒人运动避免出汗

生活中总有一群“懒人”,他们不是不知道运动有益健康,他们也不是不想去运动,只是,对于他们来说,把屁股从沙发上挪开的难度更大一些。不过,……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