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你知道斯诺克台球游戏规则吗

2010-04-29 05:11: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斯诺克台球球台内沿长350厘米,内沿宽175厘米,高85厘米。22个彩球共分8种颜色,红色球15个(1分),黄色球1个(2分),绿色球1个(3分),棕色球1个(4分),蓝色球1个(5分),粉色球1个(6分),黑色球一个(7分),白色球1个(主球)。

  2、开球前主球可在开球区(D型区)内任选一点位置。开球必须首先直接或间接击中红球。按照击落一个红球再击落一个彩球的顺序直至红球全部落袋。其中彩球落袋后放回原置球点。然后按照彩色球的分值从低到高依次为黄、绿、棕、蓝、粉、黑色球击落袋中。

  3、当台面上只剩下黑球时,击球入袋或犯规都会使比赛结束,这时如果双方比分相等则重新放置黑球,进行决胜期比赛,此时无论谁击球入袋或犯规都使比赛结束。

  4、遇有下列犯规行为,应判罚分(分值小于4分按4分罚分,大于4分按自身的分值罚分):球未停稳就击球;击球时杆头触击主球一次以上;击成空杆;主球击目标球后自落;击球时双脚离地,开球时主球未放入开球区(D型区);击成跳球;击球出界;主球首先撞击非活球;击球时,球员的衣服、身体、球杆及佩戴物等触动台面上的球。

  5、下列犯规判罚7分:击红球入袋后,尚未指定球就开始击球;击进红球后,未报彩球又击打红球;不使用白球而使用其他任何一个球作主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斯诺克的规则是什么

简要规则 详细>>

高雅运动系列之斯诺克台球

偶尔聊起斯诺克这个话题,没想到引起身边不少男性运动迷的共鸣。他们都很热衷于打桌球,其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学生时代。看来,在安静且颇具绅士……详细>>

斯诺克文化融入中国

采访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看着始终陪伴至夜深的痴迷观众,记者不禁感叹:斯诺克运动在中国有了第二个“家”。 随着这几年斯诺克运动在……详细>>

斯诺克:最优雅的绅士运动

考究的白衬衣、精致的蝴蝶结,优雅地出杆、准确地击球……斯诺克运动在大家心目中就是一种“绅士运动”。无论是大学生、上班的白领还是商人都很热……详细>>

台球打法全解剖

握杆的方法十分简单,就好比我们平时握住任何一根杆子一样,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握杆时不能太紧,否则影响击球,握杆时要握牢球杆,不使球杆……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