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跆拳道比赛的ITF与WTF的区别

2010-03-23 04:54: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比赛武装明显区别:

  ITF:不穿其他护具,只戴拳套

  WTF:穿护具,不戴拳套

  跆拳道—

  跆:用腿进行攻击或防守

  拳:用拳进行攻击或防守

  道:对自己精神和修养的修炼

  ITF和WTF的区别:

  ITF比较传统,意义上更接近武术,在实战中,讲求力量和攻击结果。

  WTF比较迎合时尚,为了比赛而舍弃了很多简朴有效的攻击手段,更接近于体育项目。

  ITF和WTF的动作比较:

  ITF的动作比较实用,在实战中,往往能一击制胜,拳和腿的配合能在远距离和近距离中达到很好的攻击效果。

  WTF的动作比较好看,在实战中,连续技能得到高分,但,拳的作用很小,几乎没用,而且腿为了追求速度,力量就相对的小了。当然,有的WTF高手在实战中腿的力量和速度都很优秀,那是刻苦训练得来的。

  ITF和WTF的不一样的动作:(因为跆拳道一共有3200个动作,所以我就说最常见的几种)

  侧踢:ITF最基本的动作,也是最常见的动作,在实战中,侧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WTF却没有,我不明白是什么原因。

  直拳:ITF和WTF的区别在于,ITF的直拳可以暴头,就是可以攻击人的头部,而WTF的拳是不可以过WTF上身护具的上边缘的,可能是因为WTF怕拳上头的伤害太大,在比赛中就禁止了。

  双飞踢:就是左右双腿快速的轮踢,这是WTF中最常见的动作,在WTF的比赛中非常的实用,但是在ITF中我却很少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跆拳道精神

万钟则不辨礼义而受之。--《孟子·告子上》详细>>

不可阻挡的跆拳道旋风

有这样一部韩剧叫《不可阻挡的high kick》,“high kick”就是指高踢腿的跆拳道,这股魅力风如同冬风扫落叶般,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跆拳道练习的要诀

练习跆拳道需要科学的方法,不是单纯地努力就能提高技术和发挥力量的。当然,得到优秀师范的指导能事半功倍,迅速提高技术。下面是为了有效地练……详细>>

跆拳道运动的起源

跆拳道古称跆跟、花郎道,是起源于古代朝鲜的民间武艺。早在公元688年,新罗王国统一了朝鲜,经济繁荣,百业兴旺,建立了一种“花郎制度”。……详细>>

女性跆拳道的瘦身法则

女性形体的美丽没有统一的标准,但健康、修长、柔韧、挺拔却是亘古不变的标准,而这些特点,都能在经常练跆拳道的女孩身上找到。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