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瑜伽可增进癌症患者的体力(图)

2010-03-19 05:43: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很多人认为,癌症患者手术和放、化疗导致元气大伤,应该少活动多休息。其实,这样只会让患者愈来愈虚弱。医学专家指出,瑜伽可增进体能,散步、太极拳等温和的有氧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运动虽然不能当作癌症的正规治疗,却能减少化疗带来的疲倦不适,改善免疫功能,使患者心情开朗,故可量力而为,以渐进方式延长运动时间及频率,增进自己的体能。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的研究证明,瑜伽可提高癌症患者的免疫力。美国运动医学学院建议,每周至少3天,每次20到60分钟练习瑜伽,能提升患者的体力。可以从每次3分钟开始,增加次数,逐渐缩短每次的休息时间。

  医学专家说,癌症患者完全不运动,不但体力差,也会降低对治疗的耐受力,以往多休息的观念,其实却大大降低了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多运动可防妇科癌症(图)

女性参加有氧运动,除了减肥和增加形体效果外,还可以预防妇科癌症呢。有医学专家指出,预防妇科癌症最可靠的方法是每周至少做3小时的有氧运动……详细>>

趣味桌边瑜伽(图)

常听办公室一族抱怨,每天趴在办公室做事,十有八九都有颈椎、腰肌劳损的问题。其实,平日里每天只要花10分钟,做做瑜珈招式,一定可以让你的症……详细>>

瑜伽服怎么穿(图)

若是您看过印度瑜伽人的老照片,会看到男人(印度传统是只有男人能力练瑜伽)全身近裸,只有下半身包着一块布。是的,那就是传统的瑜伽服。但是……详细>>

Yoga Mood——瑜伽心境(图)

详细>>

瑜伽的“12条军规”(图)

1、练习的时间最好选择在清晨或黄昏。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