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脂肪肝的运动治疗

2010-01-08 02:22: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种类:脂肪肝的人主要选择以锻炼全身体力和耐力为目标的全身性低强度动态运动,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有氧运动,比如慢跑、中快速步行(115~125步/分钟)、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做广播体操、跳绳和游泳等,这类运动对脂肪肝的人降脂减肥、促进肝内脂肪消退的效果较好。

  运动强度:脂肪肝的人应根据运动后劳累程度和心率(脉搏)选择适当的运动量,以运动时脉搏为100~160次/分钟(以170减去实际年龄),持续二三十分钟,运动后疲劳感于一二十分钟内消失为宜。亦有人认为,运动量的大小以达到呼吸加快,微微出汗后再坚持锻炼一段时间为宜。

  运动实施的时间带和频率:根据研究,同样的运动项目和运动强度,下午或晚上锻炼要比上午锻炼多消耗20%的能量。因此,运动锻炼时间最好选择在下午或晚上进行;散步的最佳时间是晚饭后45分钟,此时热量消耗最大,减肥的功效也最好。运动实施的频率以每周3~5天较为合适,具体应根据实施者的肥胖程度、余暇时间以及对运动的爱好等因素来决定。如果运动后的疲劳不持续到第二天,每天都进行运动也可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脂肪肝的运动治疗法

脂肪肝是由于营养过剩造使脂肪在肝脏内堆积过多而形成的,所以,在治疗脂肪肝时,饮食治疗和运动治疗是必不可少的。有关武警河北总队医院肝病专……详细>>

脂肪肝 运动治疗效果佳

一位患有重度脂肪肝的母亲为将健康的肝脏移植给儿子,在7个月里坚持每天走上十公里,使肝脏恢复了健康。割肝救子的“暴走妈妈”陈玉蓉的事迹感……详细>>

脂肪肝的“运动处方”(图)

运动帮你减减“脂肪肝”详细>>

运动疗法有利脂肪肝逆转

脂肪肝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质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其发病机制至今尚未完全明确。对于多数脂肪肝患者来说,病情是可以逆转的,关……详细>>

脂肪肝患者的运动处方

运动类型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