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轮滑怎样避免有运动伤害

2010-01-13 00:13: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几乎各种运动都会有运动伤害,溜冰当然也不例外。所以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让自己受伤的机会。首先在溜冰前多做一些热身运动,尤其是关节部分,若够勤劳些还可以多做一些伸展操(所谓伸展操,一般来说包含许多拉筋、压腿的动作)。再来场地的选择也很重要,尽量不要在粗糙的地面溜,因为不知道下一秒钟是否会跌倒,而且在粗糙的场地溜时,若轮子太硬或是自己膝盖的柔软度不够时,常常会在不知不觉中会造成脚踝和膝关节震伤,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强烈建议不要用太差的鞋子来溜的原因之一。

  若真的不小心跌倒,也要注意跌倒的姿势,喔!!是不要管跌倒的姿势,不论跌的多丑,只要不受伤就好。我们常常看到许多人跌倒时都会去用手撑,只为了不让屁股着地。这样的动作常常造成手肘受伤,想想看几乎全身的重量一时由一只手来支撑,这样手臂不受伤都很难,而且这伤通常是外表看不出来的。

  通常我们跌倒时在地上滚个一二圈是很正常的事,这样大多拍拍屁股就可以站起来了,总比鼻青脸肿起来好吧!!还有若感觉快跌倒时就赶快往前蹲,往前可以让你不要后摔,摔到后脑袋可是很严重的事,蹲下来是可以让你重心变低变稳,即使还是会跌倒,蹲下来的高度跌下来也比较不严重,希望大家能多多注意不要造成自己运动伤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篮球运动伤害

打篮球容易发生「骨骼以及关节」的伤害。也就是骨骼尚未硬化的年轻人当膝盖受到强烈的刺激时,最容易产生膝关节水肿。详细>>

避免运动伤 提高你的运动商

51枚金牌激发了全中国人的运动热情。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场馆预订异常火爆,健身房、游泳馆里的健身教练也非常抢手。形式多样的健身消费全线……详细>>

警惕运动伤害--神经损伤

神经与血管经常结伴随着骨骼的走向分布,接受骨骼之保护免受外伤,不过当骨折发生时,就得注意血管和神经受到骨断端的割断,因此搬动骨折病人一……详细>>

预防健身房里的运动伤害

详细>>

浅谈运动伤害

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