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户外活动新手手册

2010-01-29 09:48: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什么是户外运动?户外运动好玩吗?

  其实参与其中的人对于"户外运动"都有各自的理解.这里我说一点共性的东西."户外运动"是一种以探索感悟自然,休闲健身娱乐为目的的健身方式.通常这种运动需要到户外或者郊外去实施.至于好不好玩,玩一回就知道了!记住:"不尝试,什么也得不到!!"

  国内户外运动有哪些形式?

  目前在国内已开展的户外运动的形式重要有:登山、攀岩、攀冰、穿越、漂流、垂钓、滑翔、驱车越野、自行车穿越、定向越野、徒步穿越、冬泳、滑雪、冲浪等运动形式。

  什么是自助旅行?

  自助旅行也许有一个确切的定义但每个融入其中的人都会有着自己的理解。这里我就说说我的理解:追求最好的性价比即花最少的钱走更多的地方;完全的融入自然包括:地理、地貌、植被、人文等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用自己的心去体会……。下面我引用《藏羚羊自助旅行手册》上的一段话来描述一下自助旅行者的样子。

  "独去远方,去寻找梦想--倡导自助旅行

  近年来,在中国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尤其是那些以前人们很少涉足的偏远山区和野外,开始出现这样一群人;他们独自或三五成群的来到这里,背上是十几公斤的旅行包。他们完全不同于那些传统意义上的旅行者。他们通常年轻、友善、好奇、吃苦耐劳、为了环保随身带着垃圾袋。他们边走边看,边走边问,他们直接与当地人接触,捕捉那些在他们眼里陌生的、新鲜的、美好的事物,他们被称为"自助旅行者"。

  自助旅行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甚至是价值观。对自助旅行者来说,它是一个自我实现和完成梦想的过程。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用自己的眼睛去寻找,"旅行不是旅行本身,它是一个人的梦想"。对所有的年轻人来说,拓展生命空间、增长见识、学习对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生存状态和价值观的关爱和欣赏都是成长过程中的真义所在。"

  让我们在风、雪、雨面前锻炼我们的意志;在汗水、泪水与血水里变得坚强;在青山的怀抱中倾听自几内心的呼唤;在绿水流动中洗净心灵的尘埃……。

  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要求吗?

  理论上任何人都可以参加。由于户外运动不是常规旅游,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包括:环境、天气、个人素养等,所以我们彼岸针对不同的活动内容对参加人员也有不同的要求.首先你应该是一个热爱自然,爱护环境的人.总的来说只要是年满18周岁,有完全民事能力的人都可以参加,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也可以参加俱乐部的活动,但必须有监护人或监护人指定的人陪同。一个合格的自助旅行者首先要身体健康,我们建议那些准备上路的朋友首先要确认自己的健康状况,生病可能是旅途中最大的危险了。

  户外活动有危险吗?

  任何活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但是户外活动确实存在着一定的危险!请所有想参加这项运动的人做好这个心理准备.其实更多的危险不是来自野外而是人自己!不要总说什么征服自然应该学会适应自然!心态转过来其实危险就小多了.平时要多锻炼、多观察、多学习,行前准备越充分发生危险的可能就越小。正是这种不确定性更增加了户外运动的魅力! 就目前彼岸开展的活动看,只要听从安排,服从指挥安全应该是有保证的。

  参加户外活动需要什么装备?

  俗话说,玩什么就要像什么。既然要参加户外活动也要有它的装扮。参加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不一样需要的装备也各种各样.目前彼岸组织的活动需要的基本装备:帽子、背包、睡袋、登山鞋、帐篷、睡袋、防潮垫、头灯等物品。

  参加户外活动很贵吗?

  出门在外旅行总是要花点钱的。我们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血汗钱,这钱要花就要看花的是否明白是否值得?!一般来说一次2天的活动100多块足矣!包括:组织费、吃、住、行啦!怎么样够便宜吧?!如果你什么装备也没有就要多掏点儿银子啦!(俱乐部提供装备租赁)统统加起来,一次2日的活动200元足够喽~~~。

  户外用品和其它一般的旅行用品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了!户外用品的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耐用、设计精巧。因为优良品质的户外活动产品是户外活动者生命的有效保障。基于这样的理念,真正的户外用品比我们日常使用的东西无论从设计、材质、做工与性能方面的要求都要严格很多!很多高科技与新技术都最先应用在户外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中。这可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哦~。当然也造就了它不菲的身价~~。

  参加户外活动除了安全还需要注意什么?

  还需注意环境问题。户外运动作为一种强体健身的运动形式,在运动中不可避免留下活动的痕迹,给自然环境带来影响,弄的不好,这种影响可能是负面的,最直接的是生态的破坏,环境的污染.这又向人们提出维护生态,保护环境的问题.要求出行者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尤其是生态、环境意识。在享受大自然无私恩赐时,更应该加倍的关爱为我们提供温馨享受的自然环境。如果我们不能严格自律,随意的去破坏生态的平衡,那么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从事户外活动的环境会越来越少、越来越糟。也可能有朝一日,再也找不到一块合适的运动场所。因此有必要提醒大家和我们一起珍爱这一方碧水净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户外活动的安全保护

我们在野外活动中,会经常遇到陡峭的冰雪坡、岩壁、湍急的河流、冰雪、岩石裂缝等难以越过的地形。你将如何确保安全的通过?这就需要你初步掌握……详细>>

户外活动少城市儿童易“弱视”

因为户外活动相对较少,城市中婴幼儿“低常视力”人群明显多于农村婴幼儿。今天是全国“爱眼日”,眼科医生提醒城市家长,孩子3岁前一定要进行……详细>>

一生中不可错过的20种户外活动

西藏无疑比核武器基地还要隐秘。在拉萨下飞机后,可以参观诸多宗教圣地,然后开始翻越只有牦牛才居住的高山。跋涉行程极为枯燥对经验丰富的老手……详细>>

户外活动过程中如何巧妙地使用塑料袋

1、包裹物品,将小件物品,比如;手机、手表、卡片照相机、药品等分别放入购物袋经反复折叠包裹后用橡筋匝好,这样能够比较好的起到防水、防潮……详细>>

渴求生命之源:户外净化自然水妙招种种

水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对于人的重要程度甚至要超过食物。人在户外活动,对水的需求量要大于平时。保证在户外喝到干净的水,无论对于人的身体……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