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拉丁舞正确本姿态

2009-11-30 08:19: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其实国标拉丁舞是身体各块肌肉为辅助,贯穿筋骨的力量为动力的舞蹈,因此跳拉丁舞的人没有纤细的体型。而国标拉丁的基本姿态,与芭蕾有些相似。也可以说,芭蕾是国标拉丁的专业基本课程。 跳国标拉丁舞时,非常讲究基本姿势正确,包括脊柱保持垂直(直腰),同时,腰胯要放松,做到丹田控制呼吸(而牛仔舞时,呼吸的控制要提高到胸腔),因此,要取得良好的姿势和内在力量,最好的方法是记住一些最基本的要点:

  一、站立时,悬顶拔背。这样,可使背肌往上伸展,脊柱保持中正不偏;同时,可以增加颈部到腰腹的长度,更重要的是使身体保持舞蹈的“直腰”,而不呈现猥琐、无精打采的状态。

  二、头部向上,感觉从耳根部位开始头部向上竖起,能起到精伸提起的作用,同肘,要感觉颈的长度,耳朵和肩膊的距离。

  三、两肩松垂,两肘微微向下松沉。跳拉丁舞时,握持不要夹得太紧,也不能大松软;要稳固,十分坚定,有弹性,不能僵硬。

  四、确定收小腹,利用丹田内气控制呼吸(而牛仔舞时为了保持迅速而较高的跳跃,需要将气息留在胸腔),胸部要非常舒松自然。

  五、人在水中跟地面一样,可以通过呼吸使身体变轻。

  六、头部的转动,要带动整个脊柱转动,而不是头颈单独转动。

  七、腰胯要放松,感觉腰腿至脚大拇指的长度。

  八、上半身要往上伸拔,使得脊柱像吊着的铁链一样,既松垂毕直而又灵活,这样,从中腰起,上下就有一种对拉的抗衡力,尤如禾苗的生长,根往下生,茎往上长;使身体放长,增加身体上下的抗衡力,抗衡力越大,就越能增加弹性和爆发力。这样,就会有更好的表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丁舞常识:拉丁舞的首要原则

姿态详细>>

拉丁舞:塑造完美腰臀

对都市女性而言,健身已经成为她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加入健身大军之前,你一定想了解一下行情:什么运动项目最流行、什么运动项目最适……详细>>

拉丁舞修身主要部位是哪?

很多MM跳拉丁舞是为了减腰减屁股肥肉。的确,拉丁舞最能在短时间内减去的就是这两个地方。详细>>

既健身又娱乐的拉丁舞

拉丁舞是国际标准舞当中的一个舞系:其中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斗牛等五个舞种。作为一种体育舞蹈,拉丁舞既是一项健身运动,也是一个……详细>>

拉丁舞 扭掉水桶腰

练习拉丁舞的人腹部比较平坦,不大会有腰部赘肉。拉丁舞在打造女性美丽曲线的同时,也能培养女性的挺拔身姿。你还等什么,也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张华根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