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腰、腹、腿、臀的肌力训练指南

2009-09-15 08:14: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腰、腹、腿、臀,一个练习针对一块或两块肌肉进行,一直重复到筋疲力尽,就是当前让众多美眉汗流浃背仍然乐此不疲的肌力训练,在增强肌肉力量的同时,消耗脂肪,练出魔鬼身材。

  提醒

  1、运动前的有氧运动与运动后的伸展、整理不可少。

  2、运动前1个小时,需要吃一点含热量的食物。如果空腹练习,会导致动作不到位,反而不能实现预期的效果。

  3、准备随时补充水分。

  4、服装材质,要求快干、易排汗。

  5、晚上运动之后,不要再吃主食类的东西,以蔬菜、水果、牛奶为宜。

  动作简单,越练越累

  活泼、欢快的音乐中,应着音乐的节奏,一群女孩跟着教练的示范做着手臂屈伸、身体下蹲、弓箭步下蹲,仰卧起坐、仰卧举臀、俯身手膝举腿等动作,一组动作做到五六次时大家还一脸轻松,十来次时已有些乏力,数到十四、十五时就明显感到许多人已力竭了。台上的教练一再鼓劲说:坚持就是胜利!而台下的学员个个满头大汗,有的坚持做完躺在垫子上都不想动了。

  据介绍,这里的完美体型雕塑肌力训练主要针对女性,采用的是小器械,多次数,通过在坐、卧、撑和站立中移动身体各部位,针对性地来强化训练手臂、腰、腹、臀、腿,以及胸、背部的肌肉,以达到减脂、塑形的目的。别看动作相当简单,但要做得标准,一个动作做2组,每组重复15次―30次,坚持60分钟下来其实很累、很难。

  练的是肌肉,凸显的是身材

  肌力训练可以说是简单、劳累,甚至乏味的。因为它关注的只是一个个部位,针对每个部位的肌肉,重复着一遍又一遍的动作。但它能吸引越来越多的女孩投入到它的训练中。

  肌力训练时,每组动作都有它针对训练的肌肉。动作目的训练哪里,注意力就应放在这一块肌肉上,专心与否,效果会相差很大。

  教练许静怡说,正确的心态与一套正规的训练计划对于肌力训练,获得好身材也相当重要。在身体对一定的刺激有所适应后,还需逐步提高训练负荷,如延长运动时间,增加重量,增加每组次数和组数,增加难度等多方面来进一步加强刺激,促使身体做出更强烈的反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弹力带肌力训练,秀出迷人身姿

想要保持好身材,肌肉锻炼是少不了的。一条小小的弹力带也能帮助我们练出好身姿哦!详细>>

胸肌训练指南

职业高手们的胸肌中缝宛如一线,即窄又深,为使胸缝深陷,必须让近胸沟处肌肉立起,关键在于充分挤压胸肌,使两侧胸肌在每次动作中充分地接近,……详细>>

超猛快速增肌训练

健美理论中用RM表示某个负荷量能连续做的最高重复次数。比如,练习者对一个重量只能连续举起5次,则该重量就是5RM。研究表明:1-5RM……详细>>

注意:女性也应进行力量训练

凡坚持进行中等强度肌力训练的女性,会获得一系列健康益处。然而,有些妇女仍旧担心力量训练会使她们肌肉过于发达,从而失去女性的柔美。其实,……详细>>

健身训练饮食(图)

时尚阳刚的男性应该具有发达的肌肉、健壮的体魄、匀称的体型、魁梧的身材、端正的姿态、潇洒的风度,以及发自心灵深处的勇敢无畏、刚毅果断、坚……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