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打好健美基础的锻炼方法

2009-09-28 08:15: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作为健美运动的入门者,打好基础,以及掌握一些锻炼方法是十分有必要的。

  一般来讲,人们通过双关节肌肉锻炼,达到增加肌肉块的目地。训练涉及复合动作,训练时,要让更多的肌肉参与运动,尽量使用自由重量。

  下面详细介绍锻炼肌肉的技巧。这种方法通过单关节的肌肉训练,使肌肉线条更清晰,肌肉隆起,纤细的肌肉纤维会变得更加强健。对于纤细的肌肉和肌肉块要单独进行训练,要使用重器械,可调节重量器械,拉力器。使用韦德训练法中的强化训练技巧,如动作到位,顶峰收缩,多次数训练。再与其他训练方法结合起来,效果会非常显著。

  自由调节重量器械和机械

  一般来说,用自由重量来锻炼肌肉,要比用器械更容易。因为肌肉会更好地对重量做出反应。

  当举起杠铃时,不仅使用了举重时所必须用到的肌肉,而且其他肌肉也参与了这个运动,肌肉与关节共同让你平稳地举起杠铃。在用其他器械进行训练时,不需要肌肉的平衡作用,也不需要肌肉的适应性,所做的运动只是一种特殊训练。这样做的结果是某一部分肌肉与其他肌肉不成比例。所以我们在锻炼肌肉的时候,自由调节重量器械更为适合。

  我相信自由重量可以锻炼肌肉块。使用它进行比较少次数的重复训练动作,比如4-5组的收缩运动,使用大重量、适当的训练次数,适当地控制肌肉运动,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自由重量是锻炼肌肉最基本的方法,器械主要是训练形态的。我们认为,使用自由调节重量器械比使用机械要好,身体能更好地适应自由调节重量器械运动。因为使用它可以用比较自然的运动方式进行训练。所以身体,甚至神精系统对这种运动会产生更好的反应,从而让身体产生更多的刺激。

  但是锻炼身体,机械和控力器也是很有用的。在对肌肉进行单独锻炼,或进行多数训练时,它们也可以起到较好的作用和效果。用这些运动器械(机械和拉力器)时,重量虽然重要,但训练的次数更重要。

  使用器械进行锻炼,可以对肌肉进行单独训练,使肌肉更加健壮。

  要想身体练得更好,最关键的因素就是训练技巧。

${FDPageBreak}

  韦德训练法的基本要点

  第一点:动作要到位。在训练中,要使所练肌肉得到完全收缩和伸展。要认真地完成好每一个动作,不要只做其中一部分,手举到最高点时,要用力保持一会儿,使肌肉达到顶峰收缩。

  第二点:用力控制住器械,不要随意放下,当动作达到最高位时,要控制好器械。

  第三点:不要有借力动作,借力动作就是指不通过肌肉和摆动技巧。借力动作对肌肉训练没有什么帮助,所以千万不能用借力动作。

  第四点:在训练过程中,做到连续刺激。在举起器械的整个过程中,动作要平稳。不仅要控制好动作,还要使所练的肌肉处于顶峰收缩状态。训练中,身体应保持紧张状态,否则就等于没有什么感觉地站在那里。

  第五点:在训练某一块肌肉时,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肌肉上。要知道自己是在锻炼肌肉而不是在举重,所以不要想到举的重量和其他东西,只能注意所练的肌肉是如何在运动(收缩和伸展)。

  如果想把身体锻炼好,就应当到健身房去参加锻炼,因为在健身房训练,注意力更能集中到所练的肌肉上。这样,肌肉才能更好地对训练产生反应。

  最后一点,切忌疲劳训练,在完成了一定的组次后,不能再作其他训练。

  做每个动作都要付出最大的努力。开始时,只能想怎样完成它,而不要去想那些无关之事。开始训练时,不能只想举起放下,而要想这是一个强健身体和增加力量的机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塑形锻炼方法大PK

健身的原理其实很简单:阻力练习是为了增加肌肉从而塑造健美体形;运动流汗是为了消除多余脂肪而变得苗条。然而,即使这些基本的健身方法有时候……详细>>

老年人怎样进行健美锻炼?

健美锻炼通常在早晨进行,但不宜过早,老人宜在日出后进行锻炼。有心血管病的人锻炼则宜放在傍晚进行。每次锻炼时间在30~60分钟之间,不宜……详细>>

健美锻炼的实效性

不少热爱健美运动的青年朋友只是根据自我感觉进行锻炼,对健美运动 缺乏了解和必要的锻炼知识。就是说,他们面临着一个怎样才能练得更健美 的……详细>>

健美锻炼后如何恢复

健美锻炼一直受到时尚人士的青睐,由于消耗了体能,不少人锻炼后总是要吃点东西,巧克力、饼干、香肠……“选自己喜欢的吃”,是通常选择的标准……详细>>

3种保护腰椎的锻炼方法

都市白领工作中有很多关节问题:颈椎、腰椎是最为普遍的。过去有一篇针对颈椎问题的解决办法,今天来了解一下如何让久坐8小时之后,腰部疲劳的……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