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莫到病时再运动

2009-08-14 08:36: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随着“全民健身日”的设立,各地再次掀起锻炼热潮。此情形固然可喜,但有些数据仍需关注: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六成被调查者感觉到身体素质下降或生病时才开始认真考虑养生问题。因此,要想让全民健身的热情继续保持下去,就要克服“被动性运动”,莫到病时再运动。

  新华网曾有报道称,“在中国成为世界竞技体育强国的同时,中国普通百姓的体质却每况愈下”。山西太原社会体育指导员布援强表示,根据他对周围人群的观察,亚健康者应占70%到80%。如果这是具有普遍性的比例,那么国民的整体健康水平实在堪忧。

  “被动性运动”的人大多体现为急功近利型,付出的成本更高。“主动性运动”者,是把运动当成一种生活方式,其实每天清晨锻炼半小时,一天就能精神焕发,心情也非常愉快。这种健康方式隐含的人生意义和经济意义都是不能忽略的。

  顾拜旦曾倡导“快乐体育”:“啊!体育,你就是乐趣!想起你,内心充满欢喜,血液循环加剧,思路更加开阔,条理愈加清晰。你可使忧伤的人散心解闷,你可使快乐的人生活更加甜蜜。”运动能带来充沛精神、激情灵感以及鲜活的创造力,让人们得到发自内心的快乐轻松和精神幸福。

  生活应该是快乐的,而运动可以创造快乐。因此,运动应当成为生活的方式之一,就像饮食、工作、睡眠一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结束后一小时再吃鱼

鱼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不但有营养,更是减肥的最佳食品,因此很多人把鱼肉当成运动后的首选食物。其实,运动后吃鱼会让你的疲劳感加剧。人……详细>>

喝完咖啡应40分钟后再运动

夏季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季节,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人们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热气温的影响,身体的各项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那么,在这……详细>>

运动后一小时再吃鱼

运动过后,很多人都认为需要大补一顿,而鱼肉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因此很多人把鱼肉当成运动后的首选食物。不过,运动后吃鱼会让你的疲劳感加剧……详细>>

禁忌:男人酒后莫运动

酒后运动会危害人体健康。详细>>

运动饮食,你做对吗?

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