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腰痛不容忽视,当心腰椎间盘突出!

2008-10-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彭剑武先生有5年的腰痛史,一直没有去治疗.最后由于腰痛的原因,对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彭先生不得已才去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患了腰椎间盘突出。

  患者彭先生是安徽一工人,本来在家里的时候腰就不怎么好使,来到城市打工生活了10年了,可是去城市打工没几年就出现腰痛症状,由于自家经济本身不是很富裕,而且每天要出去打工挣钱,所以彭先生根本没有想过去医院检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感觉腰痛。彭先生的腰每次只要工作任务很多很重的话,工作回来他就要难受好长一段时间,尤其是在下雨的时候,腰痛也跟着来了。有一次,彭先生去上班去,可是在上班的时候腰一不小心给扭到了,那时候他都动不了了,同事们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得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

  患者自述:我腰痛了5年了,可是我却从来没有想过去医院去检查我的腰是出了什么问题,不仅仅是因为经济问题,还因为我一个打工人,每天忙着去打工挣钱,根本没有时间去医院去检查,而且大城市的医院都很花钱,所以我就想着能回家的时候在家里的医院做检查就便宜多了。然而,事情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这一打工就在外漂泊了差不多10年了,为了家庭,我不得不努力挣钱,可是我却没有想到我经常腰痛是因为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病了,我以为是因为工作太累了的缘故,所以也没有太在意。真是悔不当初,自己没文化,不懂,以为是工作太累的原因,所以拖到现在才发现。如果我能早点去检查的话,或许我就没有那么严重了,那么我也不用受累那么多年,平常因为腰痛不知耽误了多少活,而且还给我的生活和心情带来了不少阴影。腰痛5年却是腰椎间盘突出病给害的!

  贴心提示:腰痛不容忽视!如果自己经常性地出现腰痛症状,应该及时到院检查,及时就诊,以免病情加重,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给患者带来诸多不便和烦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别“办”出腰痛来

办公室工作,是人们向往的一种工作。试想,坐在设施齐全的办公室里,拎起电话,就可以下达指令,洽谈生意;按下键盘或鼠标,就能在电脑显示屏上……详细>>

孕妇远离腰痛有技巧

妊娠期,腰酸背痛是一种生理性反应,一般在分娩后,腰椎前方负担减轻,体内激素恢复到孕前水平,症状就会慢慢消失。要注意预防,否则产后很有可……详细>>

最便宜的治腰痛方法

详细>>

普拉提之锻炼腹横肌治疗腰痛(图)

治疗腰痛的关键是锻炼腹横肌。这块肌肉力量的提高,不但会使腰痛减缓,就连下腹也会感到很舒服,坚持锻炼还可以达到消除内脏脂肪的效果。详细>>

【腰颈椎】高跟鞋是女性腰痛的帮凶

鞋跟为2-3厘米高的鞋,可以增加足弓的弹性,行走时较为轻松有力。然而,市售高跟鞋的鞋跟,高度低者约4厘米,高者6厘米以上,大大超过保健……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