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感冒时剧烈运动可引发关节炎

2008-06-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我儿子昨天还好好的,夜里突然间右腿疼,都疼醒了,今天早上起来后,就不敢走路了。”19日上午,刘先生带孩子到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看病。

  “躺到检查床上,让我看看。”主任医师程富礼说。

  “啊,疼,不能动……”5岁的刘雨(化名)大叫。

  程富礼试着旋转一下孩子的髋关节,发现很难旋转。

  刘雨的爸爸说,孩子感冒一个多星期了,刚有点好转,昨天晚上就带着他去了人民公园,在蹦蹦床上和小朋友玩得很开心。没想到今天腿疼得这么厉害,不会是蹦的吧。

  “这个就是你孩子腿疼的原因了,可能是髋关节滑膜炎,做个血常规和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一下吧。”程富礼说。一个多小时后,结果出来了,血常规显示淋巴细胞高,核磁共振显示髋关节腔内有积液,基本确诊是髋关节滑膜炎。

  程富礼让其住院治疗,做2~3周的下肢牵引,再用点消炎药,一般都能痊愈。

  “髋关节滑膜炎在发病前大多有呼吸道感染,头一天有剧烈的运动。最近门诊上接诊的小儿髋关节滑膜炎有所增多,可能与近期上感患者增多有关。”程富礼提醒,小儿髋关节滑膜炎,2~10岁的孩子最多见,孩子感冒应积极治疗,感冒期间或感冒后的1~2周内,尽量避免体育运动或上蹿下跳,以免诱发髋关节滑膜炎。一旦患病,应尽早治疗,长时间不治疗,轻则孩子走路跛、腿疼,重则不敢走路,加大治疗难度,也有个别的患儿可能引起股骨头坏死。治疗好后的3个月内应禁止剧烈的蹦跳动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患者别怕“动”

骨关节炎是老年人的常发病,多发于膝、髋、指(趾)和脊柱关节。主要表现:活动时关节疼痛,不活动易出现关节僵硬等症状。 老年关节炎尚无根治……详细>>

运动损伤后的骨关节炎的康复锻炼

康复锻炼是指锻炼的骨关节炎患者遭受损伤后进行有利于恢复或改善功能的身体活动。对锻炼者来说,除严重的损伤需要休息治疗外,一般的损伤是不必……详细>>

运动缓解膝关节炎

膝关节炎的运动疗法,能够改善膝关节的血液循环,供给膝关节周围组织更多的营养,增强膝关节的抵抗能力,并使周围的肌肉和肌腱、韧带的力量增强……详细>>

关节炎患者宜水中运动

据《康健杂志》报道,在国外流行多年的水适能,在台湾也逐渐风靡。详细>>

膝关节炎的运动疗法

冬季里,老年人的膝关节易出现不适,一些膝关节炎患者的病情也会有所加重。时下,不少白领女性因为常穿高跟鞋,又导致了膝关节炎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