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跟骨骨折治疗

2008-05-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重度跟骨骨折常累及跟距关节,破坏足弓结构,愈后可严重影响后足的功能,近几年来很多作者主张采用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与以往传统的斯氏针撬拨复位石膏固定相比,临床结果上有何差异,尚无相关的研究和报道。

  为了比较经皮撬拨复位和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两种方法在治疗重度跟骨骨折中的价值。从1998年1月--2004年11月,有61例(66足)重度跟骨骨折,按Sanders分型19例(2l足)9111型,42例(45足)为Ⅳ型。有32例(35足)采用斯氏针撬拨复位石膏固定,29例(31足)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并对术后疗效作随访分析。结果术后56例(6l足)得到随访,平均随访4.7年。结果采用美国足踝外科协会。跟骨骨折的评分标准,优21足、良27足、可11足、差2足,总优良率达78.7%,撬拨复位组优良率77.1%,钢板固定组优良率80%。撬拨复位组手术前后B6hler角分别为一5.2。和40.1。钢板固定组手术前后BShler角分别为7.8和34.5。

  撬拨复位石膏固定与切开复钢板内固定两者临床疗效无差异,撬拨复位是一种强调恢复跟骨的正常形态。如简单、有效和经济的治疗手段。在重度跟骨骨折治果为年青病人,仍有必要采用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疗中,我们更应,恢复关节面的平整,减少远期的并发症。如为老年病人,合并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基础疾病,采用斯氏针撬位石膏固定是一种极为简单、有效和经济的治疗手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骨与颧骨骨折该如何急救

鼻受伤详细>>

孟氏骨折的诊断及治疗

孟氏骨折是指尺骨近侧1/3骨折合并桡骨头脱位,分四型:详细>>

骨折病人的护理医治

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遭到破坏,即称为骨折。临床上对骨折的描述,常根据创伤的原因、解剖部位、骨折线的特点、皮肤或粘膜破裂来命名,例如桡骨下……详细>>

骨折康复步骤

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治疗骨折

现年56岁的阿普琳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生殖生物医学教授。 1996年他带儿子丹尼尔和马修在皮克区爬山时遭遇不测。事故导致阿普琳……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