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骨质疏松防治小窍门

2007-08-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目前被告知骨质疏松是危害中老年人,特别是老年人的头号“杀手”。面对这个严峻的问题专家给出几个防治骨质疏松的小窍门供大家参考:

  骨质疏松经常摄入天然富含钙、磷、铁、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豆制品、乳制品、海产品、绿叶蔬菜、菌藻类、瘦肉等。日常饮食应低盐饮食,每天盐的摄入量不要超过5克。摄入适量的蛋白类食物。成人每天摄入蛋白质的量应为1.2克/公斤体重。积极参加适合自身健康状况的户外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打门球、跳舞等。

  此外,骨质疏松患者还应穿着舒适、松软的衣裤和鞋;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和行走姿势,锻炼平衡能力。

  最后,应做到未病先预,定期到医院做骨密度检查,骨密度降低并出现腰背及关节痛时,要及时应用抑制骨丢失、促进骨生成的药物治疗。注意营养、运动、药物及物理治疗,定期复查,自己掌握治疗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当运动能防治骨质疏松症

在近日由中老年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协办,某网站支持的“健康常青鼓舞中国”2007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公益活动上,中国老年协会骨质疏松委员会……详细>>

跳跃是防骨质疏松的好方法(图)

不到30岁,就有30。2%的人腰酸背痛,19.3%的人常年四肢乏力,大于2。0%的人患上骨质疏松症——近期公布的一项“中国骨质疏松调查……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要运动

补钙结合适当的负重运动,是防止骨质疏松最有效的方法。中老年人可结合自身情况,参加下述一些运动锻炼:如慢跑、骑车、跳绳、登高、俯卧撑、举……详细>>

冬季不运动,易患骨质疏松症

冬季骨质疏松病人骤增,这和足不出户、不晒太阳、不运动关系密切。 详细>>

骨质疏松者运动的处方

什么是骨骼疏松症: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