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四大生活恶习 让你失眠多梦

2012-04-24 13:13:0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不良的睡眠习惯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及时改正,就会导致失眠,甚至诱发更加严重的精神疾病,那么导致失眠的四大恶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导致失眠的恶习一、睡“回笼觉”:

  睡回笼觉,很多人都有谁回笼觉的习惯,晨练结束之后直接躺在床上睡觉,认为可以充分休息,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这种做法对心肺功能恢复不利,由于晨练以后心跳加速,精神亢奋,很难入睡,而且,肌肉因晨练而产生的代谢物如乳酸等不易清除,反而使人感到精神恍惚,四肢松弛无力。

  导致失眠的恶习二、嗜睡: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即使晚上睡10个小时白天还是特别困,就再次躺床上睡觉,这就是嗜睡。其中以老年人居多。研究发现,嗜睡的根源与老人的血管硬化有关,睡眠很多的老人,比睡眠少的同龄人,心脏病突发率高出一倍,脑卒中更多,达4倍。人在睡眠状态下,心率较慢,血液流动速度减缓,容易出现血栓。

  导致失眠的恶习三、睡眠储存:

  有些人认为提前睡几个小时再熬夜就没事了,其实不然。我们人体不能储存睡眠,提前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也是无益的。

  导致失眠的恶习四、补觉:

  说起补觉大家就更不陌生了,这也是我们常做的事情,周末不上班睡个懒觉、通宵达旦的玩,然后第二天再补上一觉,可是这样真的可以补回来吗?不可以的。虽然我们也睡着了,但是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

  以上就是对睡眠恶习的介绍,你是否存在这些恶习呢?如果有,那就从现在开始改正吧,让我们亲手为自己打造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掉四大睡眠恶习 对失眠说再见

关于睡眠质量的问题,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本该是最美好的一件事,竟然开始让一些人变得痛苦而恐惧,导致出现了失眠的痛苦。不过,如果平时多……详细>>

你失眠了吗 失眠多梦的五大症状

胡思乱想。很多人在躺倒床上后悔不由自主的胡思乱想,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怎么都停不下来,以致很难进入睡眠状态。 详细>>

一定要改的四大睡眠恶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也是无益的。详细>>

哪些恶习会导致你严重失眠?这4个睡眠恶习要注意

睡觉睡得好,也是可以保证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的,而且睡得好有利于第二天的工作,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哪些睡眠恶习需要改正呢?想要了解这一问……详细>>

失眠多梦的表现 4个小诀窍预防失眠多梦

晚上失眠多梦怎么办?很多晚上失眠还,有些人还经常做梦,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失眼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