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治疗严重失眠的偏方 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

2012-03-12 14:45:05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严重失眠偏方失眠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维持障碍、早醒等。持续1周失眠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可出现定向障碍或共济失调,并可能出现幻觉、妄想等严重的精神障碍。连续失眠还会使人白天精神萎靡或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进而影响社会功能。

  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

  1、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一醒节律。

  3、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4、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5、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6、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7、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上行睡意及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失眠要知道这些方法 治疗严重失眠的几个偏方

随着人们生活压力不断增高,健康问题已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如失眠症。失眠患者最怕的是夜幕降临,家人都睡着了,自己却要瞪着眼数羊,翻……详细>>

导致失眠的4个自身因素 失眠的自我调节方法

失眠对健康和生活的影响非常大,对于失眠患者来说,导致失眠的因素并不全是环境因素,也有可能是自身的因素,下面我们来看看导致失眠的自身因素有……详细>>

失眠症的自我调节须知

睡眠卫生与整体的生活习惯有关。只要遵照下列的一些方法,坚持不懈,即使不用其他治疗,部分失眠症也可以得到改善。 详细>>

严重失眠有哪些方法可以调理?调理失眠很重要

失眠并不可怕,只要经过自己的努力,睡眠是可以改善的。在实践中,有许多种调适睡眠的方式和方法,从睡眠环境到心理调适,从睡眠和饮食习惯,到中……详细>>

失眠症如何自我调节

失眠症患者由于无法入睡,将会使心理遭受到严重的伤害,致使患者心烦意乱,长期以往下去很容易出现其它的并发症,所以一定要护理好,争取做好自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