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吃什么有助于失眠?

2012-02-24 15:18:22      家庭医生在线

  1。莲子粉粥:用20克莲子粉与60克糯米一同煮粥食用,可治失眠多梦及体弱诸症。

  2。醋:冷开水一杯,兑入一勺食醋,睡前服,有一定的解除疲劳和助眠作用。

  3。洋葱片:生洋葱切碎,用布包好,放在枕边就可生效,洋葱含挥发性的成分(葱油),有安定神经的功能。生葱也可以,但要使用其白色部分。

  4。糖水: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时,可饮一杯糖水。果糖在体内转化成大量血清素,及时补充大脑,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而进入睡眠状态。

  5。牛奶:牛奶内含有镇静作用的钙质和一种使人产生疲倦感觉的生化物质色氨酸,临睡前喝一杯热牛奶,有催人入睡的效果。羊奶也有近似的效果。

  6。水果:因过度疲劳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橘子、梨等水果,这些水果属碱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在枕边放一两个苹果,也可助眠。

  7。芹菜汁:芹菜有镇定神经的作用,神经过敏无法入眠者可常吃。芹菜半斤研磨成汁,倒入杯中,依个人喜好加入蜂蜜,再倒入热水直到八分满意即可饮用。

  8。小米:小米性微寒、味甘,能健胃安眠。据研究,小米中色氨酸和淀粉的含量都很高,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所以能起到安眠效果。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一小碗,容易入睡。

  此外,《本草纲目》中还记载了大豆、秫米、大枣、蕨菜、乌梅、酸枣、榆荚、蜂蜜等食品有助眠作用。以上就是专家为您介绍的哪些食物有助缓解失眠效果的问题,希望能够为您打来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吃什么好 有助治疗失眠的7种水果

失眠已经成了社会的普遍问题,治疗失眠也成了大家都讨论的话题。源于失眠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危害很大。那么治疗失眠,吃哪些水果比较好呢?详细>>

晚上吃什么食物会失眠?失眠又该吃什么?

虽然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食物吃不对也会引起失眠,不过食物同样也有治愈的效果,所以除了了解晚上吃什……详细>>

晨练有助于治疗失眠

大家都知道,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疲劳和使第二天精力充沛的主要措施。详细>>

吃什么能治失眠 治疗失眠的5种食物

失眠带来的痛苦可以依靠饮食来调节,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好多朋友开始出现了失眠的疾病,这往往跟大家的生活压力的增加,以及亲戚朋友间关系的变……详细>>

失眠吃什么 桂圆治疗失眠有妙招

在中医角度,桂圆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产后体虚,及由于脾虚所致之下血失血症。?现代……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