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战胜失眠 3分钟入睡练习法

2011-10-28 10:41: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战胜失眠—3分钟入睡练习法

  身体酸痛或身形不正情况严重的人,往往因为压力和紧张,导致身体僵硬,无法放松下来。据说那类人会通过应用“耳”、“足底”及“手腕”反射区的练习法,来令身体轻松起来。

  镇静高亢的自律神经——3分钟入睡练习法

  应用“足底”、“耳”及“手腕”处的反射区,可以简单地令身体酸痛或身形不正导致的僵硬的全身放松下来。

  搓揉耳朵上“开关”,放松眼睛和头,消除疲劳

  眼睛或肩膀的酸痛,会令人一整天无精打采,其中的原因其实在于头部的紧张。而搓揉耳朵可有效地消除这种紧张。发明这种方法的是NPO法人气功协会的天野泰司先生。

  1、要放松的是耳朵的上方,这里被认为是视神经反射区。若摸上去感觉发硬,就证明你的眼睛可能疲劳。

  2、用食指和大拇指紧紧捏住朵上边部分,像绞毛巾那样扭动。

  3、紧紧捏住耳朵,横向拉张。反复这个动作,僵硬的耳朵就会软下来。动作总共做30秒左右。

  搓脚底消除骨盆酸痛

  用手掌合在脚底,如温柔地抚摸般搓整个脚底心,一直搓到感觉手掌和足底如同合为了一体。缓缓地搓动脚底心,同时意想脚底仿佛在呼吸。发明这个方法的是NPO法人气功协会的天野泰司先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分钟入睡法”?帮你解决入睡困难问题!

晚上躺在床上是最为惬意的时刻,只有这一段的时间才能让自己彻底放松。有些人明明很困,但躺在床上却一直睡不着觉,只要有一点光亮或声音就会变得……详细>>

睡前瑜伽十分钟 缓解失眠安然入睡

在节奏紧张的都市生活中,很多人都活得太累了,不止是体力和精力的劳累,还有巨大的精神压力,缺乏安全感啊!能踏实地睡一觉,有时候却成为一种奢……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失眠应该怎么办? 快速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了,面对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经常会变得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难以入睡或者睡得不安稳。长期如此不仅会影……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耐心哄失眠宝宝入睡

宝宝虽然困得不行,可就是闹腾着不肯睡觉,非要陪着大人一起熬夜。有时他实在困极了,就用小手揉眼睛,大人要是强迫他睡觉,他就哭。宝宝“抗睡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