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更年期女性更容易患上失眠

2012-05-12 21:02:47      转载

  失眠差不多是每个人出现过的症状,偶尔失眠一两次也倒无所谓,可是要经常性失眠或者长期失眠的话就应该提高警惕了,而且,更年期女性朋友更应该提高警惕,因为更年期女性朋友是最容易出现失眠的。

  更年期失眠是更年期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及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造成神经内分泌一时性失调,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反馈系统失调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紊乱,产生抑郁、焦虑症,这些往往是产生失眠的主要原因。患者现在的情况可以采用中医中药的辨证配伍治疗,综合调理脏腑功能,平衡阴阳调节情志,可以逐渐康复的。

  夜深后躺在床上难免会忽视乱想,弄得自己翻来覆去睡不着,我想这应该是很多更年期女性最常见的毛病,到床上以后翻来覆去睡不着,甚至靠安眠药才能入睡这是不正确的,过早苏醒,醒后再也睡不着,这种症状也是更年期常见的,睡不着的时候就会胡思乱想,胡乱猜忌。很多更年期女性可能生活压力大,从而就会在睡觉期间经常有潮热、出汗症状,潮热,出汗。然而这种现象严重影响的到女性朋友的睡眠质量,然而这种现象最容易导致女性更年期失眠了,而且女性在醒来以后大都发现睡衣甚至被褥都是潮湿的,让人非常痛苦!所以,女性朋友们更应该合理调节生活,注意睡眠健康!

  这些就是我们收集的关于为什么更年期女性朋友更容易出现失眠的问题,希望能给广大女性朋友提个醒,关注生活,远离失眠。

  

更年期女性跟容易患上失眠

  更年期女性 当心难免早醒失眠症

  女人进入更年期伴随很多疾病,失眠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在此建议广大更年期女性朋友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和放松,远离疾病困扰。那么具体来说,女性更年期失眠症症状有哪些具体表现呢?如果患有失眠症又该注意什么呢?

  更年期失眠与预防的方法

  出现了更年期失眠怎么办?这个问题困扰了众多的女性朋友。失眠是女性更年期常常会遇到的问题,也是更年期需要解决的最大难题。更年期失眠给女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危害,日常生活受到了很大影响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更年期失眠的出现呢?

  如何治疗更年期盗汗失眠

  潮热多是间歇发作,且有因人而异的诱因。更年期盗汗失眠日常应注意自己的一切活动、饮食、环境和情绪等方面变化,必要时也可记日记。有些妇女就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了诱发潮热的行为模式。因此,也就找到对症克服潮热出现的方法。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保健 女性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更年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害怕的时期啊。尤其是广大女性,更年期的到来说明你正在逐渐变老。更令人痛苦的是,更年期还会伴随着失眠的出现。那么,……详细>>

男人更年期更容易患上失眠症

男人更年期的时候,最容易患上失眠症;因为到了更年期时,各项身体机能开始衰退,体力和脑力和以前那是天壤之别,处理生活和工作中的各项事务能力……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健要防失眠 预防更年期失眠6个禁忌

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理上,做好更年期的保健工作,预防更年期疾病的出现。详细>>

更年期失眠如何调节 4妙招缓解女性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是女性无法逾越的一个色或能管理过程。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变化常会出现烦躁、失眠、忧郁等症状。面对失眠,很多女性都是非……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容易失眠?怎么做能缓解?

很多女性会发现进入更年期后总是容易失眠,而频繁的失眠让她们的精神状态不佳,也影响到生活,所以让很多进入更年期的女性特别困惑,却不知道该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