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解决失眠的方法是什么?

2012-02-22 15:00:57      家庭医生在线

  治疗失眠的办法相信不少人都试过不少,但是不少人也反映效果并不是太明显。因为通常人们治疗失眠就是吃安眠药,其实吃安眠药对治疗失眠不但没有办法,反而还会让患者产生一种依赖的心理。那么到底什么才是解决失眠的最好方法呢?

  专家表示,解决失眠的最好方法应该采用下面的方法:

  1.不喝酒。饮酒的确有助入睡,但是从睡眠质量看,它会导致更多的睡眠问题。

  2.养成睡前放松习惯,如睡前半小时洗温水澡、看书读报、调低灯光亮度等。

  3.听柔和的音乐。抒情而缓慢的音乐,就好像按序器一样,使我们的神经松驰下来,带领我们进入睡乡。

  4.改善晚间生活习惯和睡眠环境。理想的睡眠环境包括:适当降低卧室室温;光线稍暗;播放包含雨声、海浪声或树叶沙沙声的CD,可掩饰环境里令人心烦的杂音;只把床作为睡觉之所,不在床上看电视。

  5.坦然接受"夜醒".夜醒属于正常现象,并非大难临头,无需为此忧心忡忡,焦虑不安,否则容易形成恶性循环。

  6.解除心理紧张。因为紧张而无法入睡的人,通常都被"我为什么总是睡不着?"这念头所困扰。要解除心理的紧张,唯一的方法就是坦然面对它。我们只要仔细思虑,是什么事情令自己紧张,不安,便可找到解决失眠问题的方法了。

  7.及时就医,配合医生诊断失眠病因,然后通过医生的心理疏导或药物治疗,从而摆脱睡眠障碍。

  关于解决失眠的最好方法,其实还有很多,但是就是吃药这一项是不靠谱的。如果患者朋友不想长期受失眠的折磨的话,平时一定要尽可能的保持心态的平和,多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

  定期动动,运动可帮助自然地进入睡眠,但不要在太晚的黄昏时运动,因为这能刺激心血管和神经系统,并使你保持清醒。

  得了失眠症应积极进行治疗。由于该症病程较长,症状顽固,诱因多,建议患者选择不含依赖成分的中药,它从“治疗与调理相结合,标本兼治”的观念出发,全面调整人体的机能平衡,平和、副作用小。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习惯 方法 解决失眠

怎样才算失眠?解决失眠的5个好方法,快试试

一说到失眠,人们的脑海中会显现出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情景,也都认为这种情况就是失眠,却不知失眠除了入睡困难,还有一些其他表现,并不单纯是入睡……详细>>

你还在为每晚失眠而苦恼?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失眠困扰

目前失眠在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可能是和现在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有关,由于失眠的人群越来越多,导致全世界对其愈发重视。长期失眠的患者容易引发焦……详细>>

晚上经常性失眠可以怎么解决? 可以尝试这些方法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出失眠的原因,才能更好地进行克服和预防失眠的情况发生。失眠症患者主要表现在睡眠时间和质量严重不足,从而影响白……详细>>

盘点下常见失眠症状的解决方法

一个人一生当中,有大部分时间都在睡眠当中,你知道吗?在你短暂的人生中你有尽管1/3的时间是用于睡觉中,但是你又有没有计算过在这样多的睡眠……详细>>

失眠了应该怎么办?这4个方法可帮助解决失眠问题!

说到失眠,大部分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在现在的社会环境,年轻人的压力很大,压力大时易引起失眠,失眠会严重导致我们的身体发生变化,也会极度的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