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其他失眠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改善女性睡眠的睡前六件事

2012-02-13 14: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二、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三、散步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四、喝杯加蜜牛奶

  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五、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六、洗(搓)脚

  祖国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做哪些事能改善睡眠?注意做好这5件事

失眠是一种涵盖性很广的情况,小到儿童年轻人,大到中老年人,都会有过失眠的情况,一般偶尔性失眠,常常认为与心情情绪有关,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详细>>

改善女性睡眠的三大诀窍

女性最完整系统有效的睡眠方法, 睡觉是人与生俱来的本领,如同吃饭一样,无需学习.详细>>

睡前做这7件事,不仅影响睡眠,还很伤身体!

睡觉是每人每天都必须进行的一项活动,但是你真的会睡觉吗?睡觉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好的睡眠可以使人精力充沛、身心健康。但是,有一些陋习……详细>>

睡前拒绝3件事 或能提高睡眠质量

在一个压力如此大的社会中,熬夜和失眠对大家来说是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并不关心这种情况和这种现象。觉着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睡眠质量差会影响第……详细>>

哪些食物能改善睡眠?睡前做这2两件事能快速入睡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有人睡了一个小时,但是它却醒来后精神百倍,有人虽然睡了三四个小时,但是醒来后却仍然萎……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