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正文

孕妇为什么经常失眠?

2011-06-21 09:51:2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为什么经常失眠?

  好多人都有失眠的经历,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时候特别难受,有的人选择起来看书,有的人选择起来打打电玩,有的人比较牛脾气,非要数羊憋着睡着了了事。尤其孕妇,经常失眠的孕妇也很多,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是答案。

  1、荷尔蒙变化导致经常失眠

  正值怀孕的妇女,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相对地,对于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通常这段时间的情绪不太稳定,常会有忧郁荷失眠等症状的发生。一般认为,怀孕期心情的转变,是因荷尔蒙变化所导致。

  2、饮食习惯的改变导致经常失眠

  饮食习惯的改变,也会影响孕期睡眠品质的好坏。所以,均衡的饮食很重要。

  改善饮食习惯造成失眠的方法

  有些孕妇在怀孕期口味有很大的变化,但是必须尽量避免引起压力的食品,例如咖啡、茶、油炸食品等。尤其是食物中的饱和脂肪,会改变妇女体内的荷尔蒙分泌,造成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

  3、频尿影响睡眠导致经常失眠

  怀孕妇女常有频尿的经验,许多人也习以为常。根据统计,怀孕初期可能由一半比率的妇女有频尿的问题,但是到了妊娠后期,又将近八成的孕妇畏频尿所困扰。而且不只是白天,连晚上也会起床跑厕所。这样的症状会严重影响准妈妈的睡眠品质,造成失眠的问题。

  了解了经常失眠的原因,才能更好地从根本入手,常言道“斩草要除根”么。抓住根本,对症下药,才是王道。尤其夏天了,挺着大肚子本来就不舒服,如果再被失眠所困扰,这日子就太难熬了。最后,祝各位准妈妈和肚子里的小宝宝们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什么失眠 孕妇失眠的5个常见原因

失眠是当代社会大部分人通病,整晚整晚的睡不着或是凌晨几点才睡着,到了白天精神萎靡,可到了晚上生龙活虎。孕妇也有这种烦恼,当然孕妇失眠是必……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失眠?

很多准妈妈,尤其是第一次做的妈妈的女性,往往在怀孕后,经常会碰到失眠的情况。其实,只要不是长久失眠,准妈妈们就不必担心,偶尔的失眠是不会……详细>>

为什么经常失眠 失眠主要是由心理因素造成

人一生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机体复原、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您还在为失眠困扰吗?您想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吗?那我们先来……详细>>

为什么会经常性失眠?这3大元凶不可忽视!

平日里,我们经常会说道:“早睡早起身体好,晚睡熬夜患病早”,为的就是告诫身边的亲朋好友早睡早起对身体的好处以及晚睡熬夜对身体带来的危害。……详细>>

为什么中年人经常失眠 改善中年人失眠的方法

虽说失眠的女性居多,但是男性也不例外,我们调查发现的男性也有很多会出现失眠情况的,但是这一类男性大多是中老年男性。至于他们为何会出现失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