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职业运动员每天睡够10个小时?普通人选对3种运动有助于睡眠!

2023-03-29 08:34:50      

大多数职业运动员每天有充足睡眠,以至于一天睡眠时间达到10个小时,这样有助于体力和精力恢复,提升抵抗力,帮助调节紧张的情绪。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要有足够睡眠,通过睡眠来补充所消耗的精力和体力,完成自我修复。

为什么职业运动员每天睡够10个小时?

1、能减轻慢性疼痛

在睡眠过程中全身肌肉松弛,长时间失眠易出现肌肉紧张,晨起后大脑昏沉,易导致慢性疼痛。

2、记忆力转好

学习新知识后需通过睡眠的方式把其记录下来。只要有优质且充足睡眠,大脑就会产生可影响神经系统的某种化学物质,清除不良记忆,保留有用记忆,从而改善大脑功能。

3、注意力集中

适当延长睡眠时间有助于提高成绩,在运动过程中表现更好。

4、避免运动时受伤

职业运动员睡眠不佳时运动过程中易受伤,从而影响以后的职业生涯。

普通人做哪些运动能改善睡眠?

1、有氧运动

每天有氧运动时间应达到30分钟左右,如游泳、慢跑、散步、跳广场舞等,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适度运动能产生疲劳感,使得神经兴奋和抑制交替着进行,人们睡得更香。儿童可选择登山或游泳;青年人可选择体力消耗大的运动,如打排球、踢足球或篮球等;老年人选择缓和的运动,如广播体操、太极拳等。

2、练习瑜伽

练习瑜伽时机体拉伸跟呼吸间相互配合,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尤其是精神疲劳,有助于全身心放松,促进入睡。不过,睡觉前2~3个小时内不能剧烈运动,以免精神过度兴奋而影响睡眠。

3、碎片化运动

由于工作繁忙,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运动,不妨采取工作间隙适当的活动,如坐了1~2个小时后可以户外散步几分钟或做做健身操。也可以选择原地高抬腿、深蹲起、仰卧起坐等活动,每次做30下,每天做2~3次即可。

温馨提示

对于普通人而言,无需追求每天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一般7~8个小时即可。保证睡觉前一小时内不能看电视、玩手机或电脑等;23点之前应上床入睡,保证半小时之内能睡着;早晨醒来后拉开窗帘,适当的晒晒太阳;白天根据情况来运动,能刺激褪黑素分泌,有助于改善夜间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家医君 )

每天睡6小时和每天睡8小时的人有什么差别?

对于成年人每天至少保证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睡个好觉显然成为一种奢侈。一部分因为工作比较繁忙熬夜,也有部分人刷……详细>>

每天睡多少个小时合适?睡眠不够的3大危害不可忽视

在睡眠上很多人一致认为只要自己有睡觉,早睡早起就好,却不知睡眠时间对身体的影响极大,如果睡眠时间不够,器官在达不到修复的情况下会发生问题……详细>>

每天一定要睡八个小时才健康?你可能对睡眠有些误解

在我们的已有认知里,每天要睡八个小时,身体肯定倍儿棒等等之类的,其实不然,大部分人对睡眠都存在着一些认知误解,那针对睡眠,我们都有过什么……详细>>

睡前听歌真的有助于睡眠吗?7种方法能快速入睡!

相当一部分人睡觉前习惯听音乐,认为听着音乐有助于入睡。但对部分人来说却无济于事,以至于干扰睡眠,越听歌越兴奋。如果真的想要快速入睡,应做……详细>>

喝酒有助于睡眠吗

喝酒有助于睡眠吗?失眠的发生就是很多患者头痛的事情,因此,就会想到各种的缓解失眠的方法。大多数的人会认为进行适当的饮酒会促进睡眠的发生,……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