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睡前尽量不要吃这6种食物,否则会影响你的睡眠!

2023-03-07 08:02:19      

事实证明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毕竟吃饭喝水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睡眠问题也不例外,因此睡眠质量比较差的人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尤其是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可能会影响睡眠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

1、巧克力

巧克力当中有大量的可可脂,其主要组成部分则是可可碱,这是一种会导致精神兴奋的物质,而且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速度特别慢,能够在身体当中停留3~5小时,如果在睡觉之前吃,则很容易导致无法入睡的情况发生。

2、鸡肉

鸡肉当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充足,而且属于粗纤维的食物,如果在睡觉之前大量食用则会使各个器官都偏向胃肠道,无法顾及到睡眠问题,从而使睡眠质量变差,因此在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大量的鸡肉。

3、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的味道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但是其中的营养成分却特别少,而且还含有一些可能会影响睡眠质量的物质,比如二氧化碳、甲苯酸钠等,甚至有些饮料当中还会添加咖啡因,因此睡前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

4、汉堡

汉堡比较油腻,而且热量也比较高,其中的脂肪含量特别充足,如果在睡觉之前吃汉堡则会使胃肠道不得不超负荷工作,而且要分泌很多的胃酸,使胃部产生不适感,从而影响睡眠状态,因此这种食物也不适合睡前吃。

5、酒类饮品

有些人认为喝酒能够助眠,但事实并非如此,酒精确实能够使人在短时间内进入睡眠状态,但是却长时间处于浅睡眠,很容易影响第2天的状态,而且还很容易对酒精产生依赖,从而养成酗酒的习惯,对健康和睡眠造成双重影响。

6、咖啡

适量的咖啡因能够使肌肉疲劳感得到缓解,但如果摄入过多,则会对神经系统造成刺激,使人保持兴奋和清醒的状态,从而增加失眠的几率,而且还会影响心脏和呼吸系统的健康,因此在睡前尽量不要喝太多咖啡。

晚上除了不建议吃这几种食物之外,也不建议吃容易导致腹胀的食物,比如土豆或者南瓜,此类食物的消化难度比较高,而且还很容易发酵,增加胃肠道不适感的发生几率,从而影响睡眠,睡觉之前也不适合吃辛辣的食物,同样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睡眠的食物 睡眠

睡眠不好可能是饮食在捣乱?睡前最好不要吃这7种食物!

现代生活快速的节奏以及让人透不过气的压力导致睡眠质量逐渐变差,很多人饱受失眠困扰。大多数人在失眠以及睡眠质量变差时都认为是身体以及压力的……详细>>

晚上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做这5件事,否则会更睡不着

睡眠问题现如今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困扰,甚至有些人因为长期失眠而使身体健康受到不良的影响。其实睡眠质量差与睡前的一些不良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易失眠睡前最好不要吃什么?千万不要吃这3种食物

我们平时工作和生活累了一整天,所以这时候就需要通过睡觉来让自己的身体放松,迎接第2天的工作。睡眠质量好了,工作效率也就会提高,睡眠质量不……详细>>

睡眠不好伤健康?睡前吃这几样食物能改善睡眠!

睡眠对于一个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但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经常有睡眠不好的现象,甚至有些会整夜失眠,可能有些人比较疑惑为什么睡眠质量比较差,是身……详细>>

睡前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赶紧改了!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质量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比如失眠、多梦、入睡困难等等,使身体健康遭受到巨大的威胁,经研究发现,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