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除了熬夜伤身,这3种睡眠也很伤害健康!

2023-03-05 08:56:31      

由于白天工作忙碌,学习紧张,许多人都把休闲的时候安排在了晚上,甚至有许多人把熬夜当成了家常便饭,其实熬夜可能会对身体以及神经各方面造成不良影响,严重威胁健康,当然可能会威胁健康的行为并不只有熬夜一种,有些觉睡了还不如不睡,同样会影响健康和生命。

为什么熬夜会影响健康?

偶尔熬夜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太大的伤害,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长期熬夜则有可能会造成多方面的影响,现如今熬夜也被列为了二类致癌物,因为长期熬夜可能增加癌症的几率。因为熬夜会使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情况,促使身体各部位无法正常的运行和代谢,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而肥胖则是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的因素,其中的包括癌症。

经常熬夜还会使大脑因为负担过重而出现问题,甚至会影响神经元的正常修复,增加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几率,另外大部分器官都要在夜间进行修复,如果经常熬夜则会对多个器官造成损伤,比如肝脏或者心脏。

哪些睡眠会影响身体健康?

1、情绪觉

有些人在生气之后喜欢用睡觉的方法进行逃避,有些人则喜欢在睡觉之前不断的思考白天令自己不开心的事情,从而使自己带着不良情绪入睡,久而久之则很容易出现失眠或者睡不踏实的情况。

2、懒觉

虽然熬夜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也不建议经常睡懒觉,有研究发现,如果每天睡觉的时间都超过9个小时,则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几率,那也不能够少于7小时,同样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3、颠倒觉

人体的生物钟是有规律的,如果经常因为各种因素而昼夜颠倒,则很容易给身体带来沉重的负担,比如导致胃肠道以及心血管受到伤害,增加各类疾病的几率,比如胃神经紊乱以及脑中风。

建议把睡眠问题放在心上,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首先无论因为任何事情都尽量不要熬夜,如果必须熬夜,每周熬夜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天,另外尽量不要带着情绪入睡,在睡觉之前让自己身心放松比较好,也不提倡睡懒觉,建议周末的时候外出活动,不要赖在床上,此外尽量不要昼夜颠倒,只有这样才能够使生物钟保持正常,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 不良的睡眠 睡眠

习惯熬夜易诱发睡眠障碍 警惕这种病“作怪”

失眠这个词听多了,但是昼夜节律失调性睡眠觉醒障碍听过没有?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睡眠医学中心主任潘集阳教授说,昼夜节律失调……详细>>

长期熬夜易致肥胖 盘点熬夜的五大危害

随着生活方式的多元化,“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概括现代人的工作状态。自由职业者、夜班司机、24小时便利店员工。越来越多的人群加……详细>>

别被"8小时睡眠论"骗了!睡得太多比熬夜还伤身

每天睡够8个小时已得到大部分人共识,因为只要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才算是优质睡眠。然而关于睡眠的问题很复杂,每个人的职业、心理以及身体……详细>>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的危害大?教你4招改善睡眠,身体更健康!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人们为了完成更多的工作不得不开始熬夜。应该很多人都有过熬夜的经历。短时间的熬夜,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详细>>

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是睡眠不足的表现,不要再熬夜了!

在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往往较大,因此许多人可能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睡眠不足,这对健康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威胁,日积月累后会对身体带来……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