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危害 > 正文

长期睡眠不足会升高血压?造成这3大危害不可忽视!

2022-12-21 08:02:24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但是与此同时,许多疾病的发病率提升了,其中就包括心血管疾病。长期睡眠不足会让心血管面临挑战,会给心血管健康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了解一下很有必要。

睡眠不足会造成哪些危害?

1、会让血压升高

长时间睡眠不足,会让血压升高。尤其是本身就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人,他们得高血压的几率比普通人要高很多。随着血压的升高,有很多疾病都会找上门来,例如冠心病、心绞痛、脑梗、高血压肾病等。

2、引起肥胖

睡眠不足还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这也是给心血管带来的一大挑战。睡眠不好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而且睡眠差的人食欲旺盛,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就会变胖。肥胖是许多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会增加心脏的负荷,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心力衰竭等疾病。

3、引起冠心病

据相关研究资料显示,冠心病的发病几率和睡眠有着直接的联系。睡眠不足会提高冠心病的发病几率,会让人更容易患上冠心病。除了睡眠时间之外,睡眠质量差也会达到这样的效果。

睡眠不足该怎么办?

1、找到原因

有许多因素会引起睡眠不足,例如压力过大、长期熬夜、疾病、心理问题等。所以找到原因很关键,用对方法才能解决问题。睡眠不足不是小问题,要引起重视。

2、调整心态

许多情绪不好的人,会在睡眠上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睡眠和不良情绪关系密切。想要让自己睡眠时间长一些,就要调整心态,多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排解心里的压力。

3、调整作息

长时间昼夜颠倒是不好的睡眠习惯,作息紊乱也会影响心血管健康。为此要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每晚11点之前入睡是最基本的,确保自己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4、减少白天睡眠

白天睡得多,晚上就不容易入睡,就会让夜晚睡眠时间缩短。会导致深度睡眠时间减少,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为此要减少白天睡眠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

睡觉虽然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但是如果睡不好,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这里的影响包括身体健康,也包括心理健康。长时间睡眠不足会给心血管健康带来挑战,会让人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为此要警惕起来,尤其是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的应对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危害大,带来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短短的一生中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有充足睡眠才有足够精力和精神面对第2天的事情。但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精神状态,而且会加强抵抗力。此……详细>>

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睡眠不足的5大健康影响不可忽视

现代社会节奏太快,让很多人都有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睡眠造成很大的影响。而睡眠不足对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方方面面。提……详细>>

长期睡眠不足容易肥胖?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现如今,失眠似乎成为了许多人的困扰,但是有些人却并不把失眠当回事,认为失眠不痛不痒,也没有实质性的危害,但实际上失眠的危害性并不低,不但……详细>>

睡眠不足危害大,带来的4大健康隐患不可忽视!

睡眠会以多种方式影响健康。睡眠不足会让人整天都没有精神,而充足的睡眠对于健康来说至关重要,可以让身体能够自我修复。了解睡眠对健康的影响,……详细>>

睡眠不足易衰老?长期睡眠不足的4大危害你得了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压力也不断增加,大多数人会因为各种压力导致无法正常入睡,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而且也会……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