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女性孕期睡眠不好是怎么原因?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2-10-27 16:24:01      

女性在怀孕之后,整个孕期的睡眠质量是会直接影响肚子里面宝宝的发育,良好的睡眠对宝宝的发育是有促进作用的,反之,则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但是很多孕妈在怀孕期间出现睡眠不好的现象,女性孕期睡眠不好,一般是以下这几个原因引起的,一定要针对性的改善。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1、缺钙

女性在怀孕期间如果睡眠不好,首先想到的一个原因就是缺钙,因为女性怀孕之后需要的钙量增加,尤其是到孕晚期的时候,每天最起码需要1000毫克以上。如果这个时候孕妈没有注意补充钙质,就有可能会因为缺钙晚上睡觉的时候抽筋,或者是神经过于兴奋而睡不好。

2、子宫压迫

对于孕晚期的女性来说,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子宫变大,压迫到了下肢神经,这个时候就会感觉耻骨或者是腿部都有疼痛,在睡觉的时候才会不舒服,没有办法入睡,或者是睡觉的时候总是醒。

3、频繁上厕所

女性怀孕之后子宫慢慢的变大就会刺激到尿道,膀胱,就容易有频繁上厕所的现象。即便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可能会憋起来想要上厕所,甚至有些孕妇到孕晚期每天晚上会上厕所三、四趟,频繁的上厕所就会影响到睡眠,导致睡眠质量差。

4、过于焦虑

女性怀孕之后,随着肚子里面的宝宝一天天的成长,孕妈通过抚摸肚子就能够感受到宝宝在肚子里面动来动去。但是随着胎儿越来越大,一般孕妈的情绪也会越来越焦虑,比如有的时候胎儿不动了,孕妈就会担心是不是宝宝在肚子里面不好,这种过于焦虑的情绪就会影响到夜晚的睡眠。

5、睡眠环境太差

孕期的女性如果睡觉的卧室环境太差,比如环境太干燥或者是太湿,还有就是夏季的时候太热,冬天的时候太冷,这些都是会直接影响到睡眠质量的。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想要改善睡眠质量,环境一定要温馨舒适,保持卧室干净整洁,经常通风,睡觉的时候不要有强光照射,也不要有嘈杂的声音。

对于孕期的女性来说,想要提高睡眠质量,就要注意补钙,可以每天喝500毫升的牛奶或者也可以吃钙片,这样就能够避免因为缺钙而导致的睡眠质量差的问题。还有适当的运动,比如可以慢走、瑜伽、游泳之类的,对于提高身体机能和促进睡眠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睡眠

睡眠不好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睡眠质量的好坏关乎身体健康,但是全球却有27%的人都存在睡眠问题,不但会很容易影响神经系统的健康,而且会加快衰老的速度,患上各种疾病的几……详细>>

为什么会经常睡眠质量不好?大多与这3大因素有关!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抱怨自己的睡眠时间越来越少、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从而导致自己的精神状态特别糟糕,工作学习效率和生产积极性不断降低。有……详细>>

孩子睡眠不好经常哭闹?家长要警惕这4大原因!

相对来说,儿童同一天的睡眠时间比较长,他们的生长跟睡眠有密切关系,如果睡眠不足是生长发育就会受影响。也因此很多父母会重视孩子的睡眠时间,……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是睡姿不对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孕妇睡眠不好是睡眠姿势不对。那么怎样的睡眠姿势是适合孕妇的呢?怎样的睡眠姿势可以改善孕妇睡眠不好的状况呢?详细>>

女人总是睡眠质量不好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睡眠质量的好坏与身体健康有密切的关系,毕竟人类有1/3的时间用于睡眠,对于女性来说睡眠质量的重要性还不仅如此,对皮肤状态以及衰老速度也有……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