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入睡困难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2022-09-07 08:11:0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睡眠的问题已经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甚至有许多人因此出现了健康方面的问题,其中入睡困难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不但要及时和医生沟通,缓解入睡困难的问题,在生活当中还要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

入睡困难要怎么办?

1、检查内分泌系统

内分泌疾病对睡眠质量的影响特别大,如果内分泌受损,机体的平衡和垂体都会受到影响,当垂体在夜间活跃度比较高的时候,患者则会出现无法正常入睡的情况,另外机体功能紊乱还会导致代谢异常时身体运转的协调度被打破,增加慢性疾病的发生几率,从而导致患者失眠。

2、调整饮食结构

入睡困难的人不适合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因为这种口味的食物会增加食欲,导致晚餐吃得太饱,导致入睡困难,另外重口味的食物还会加重消化道的负担,使消化道在夜间仍然需要保持亢奋和消耗糖分,促使无法正常入睡。

3、睡前泡脚

泡脚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如果觉得身体寒冷,泡脚还能够促使身体迅速转暖。另外泡脚还能够使人产生困乏感和舒适感,同时还能够有效缓解身体的压力以及紧张感,对缓解入睡困难有很大的帮助。

4、远离电子产品

有不少人在入睡之前喜欢玩电子产品,孰不知夜间有光照的情况下,大脑会处于非常兴奋的状态,使人更容易错过最佳的入睡时间,兴奋度越高,越容易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因此睡前一小时左右,最好不要玩任何电子产品,比如手机。

5、避免过量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入眠,那如果过量运动,则会由于激素分泌量过多,使神经系统变得更加亢奋,导致入睡困难的发生,因此在入睡以前一定不要过量运动,可以适当的喝一杯热水或者热牛奶,并且放松自己的思绪。

温馨提示

入睡困难除了与本身的生理原因有关之外,有时候与精神类的疾病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出现了无法入睡的情况时,不要盲目的用药,也不要因为无法入睡而出现焦虑以及抑郁的情绪,建议及时到医院咨询医生,寻求医生的帮助,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使用药物,必要时可同时咨询心理医生。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睡困难的解决方法 入睡困难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入睡困难是一件令人特别痛苦的事情,躺在床上之后丝毫没有睡意,只能够辗转反侧,此时各种烦心事也会涌上心头,使心情也变得烦躁不堪,同时入睡困……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来解决!

现如今许多人都有睡眠障碍,除了失眠之外,入睡困难则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睡眠障碍。入睡困难是指躺在床上30分钟,依然无法进入睡眠状态,长……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试试这5个方法或能改善

睡眠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入睡困难的现象,甚至到半夜都难以入睡。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改善,症……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入睡困难让你没精神,5个方法或许有帮助

入睡困难本来是一种很容易出现在老年人身上的睡眠障碍,可是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许多年轻人也出现了入睡困难的情况,比如睡前处理各种各样的问题……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