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经常睡不着如何是好?你得先戒掉这5个坏习惯!

2022-09-06 15:03:35      

睡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特别大,因为人类大约有1/3的时间要在睡眠中度过,但是现在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关于睡眠方面的问题,比如经常睡不着,使身体健康受到影响,甚至增加了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经常睡不着的人,平时要尽量避免会影响睡眠的事情。

经常睡不着不可以做哪些事情?

1、晚上不喝咖啡

经常睡不着,要避免在晚饭之后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品,比如咖啡,茶,汽水,巧克力等等,因为咖啡因很难代谢出去,另外咖啡因还会影响睡眠,既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2、不吸烟

如果睡眠质量不好,而且经常出现睡不着的情况,则要避免吸烟,因为尼古丁对神经系统具有刺激的作用,另外吸烟还会令睡眠窒息症以及哮喘等其他呼吸道疾病恶化,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3、晚间不要饮酒

酒精虽然使人能够更快的入眠,但是却和安眠药一样有可能会上瘾,如果导致失眠的原因并没有得到处理,则会持续的依赖酒精才能入睡,其实酒精会影响睡眠结构,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另外酒精有利尿的作用,很容易使人半夜上洗手间,促使睡眠质量受到影响。另外酒精还会使呼吸道附近的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导致人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呼吸不通畅的情况,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4、睡前不玩手机

经调查发现,睡觉之前一小时使用电子产品,对睡眠质量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电子产品发出的光线会刺激脑部,使脑部难以放松下来,建议在睡觉之前停止使用一切电子产品,坚持一段时间就能够更快的入睡,而且睡眠质量也会有所提高。

5、不要和宠物以及孩子一起睡

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睡眠空间,如果经常和宠物或者孩子睡在一起,在睡眠过程中则有可能受到打扰,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建议单独睡。

温馨提示

平时除了要避免会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的事情,还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比如在固定的时间内入睡,有助于建立内在的生物钟,减少入睡所需要的时间,每天在同一时间醒来,大脑还会通过调节睡眠周期的方式,改善情绪和睡眠的品质,久而久之则能够更快的入睡,而且睡眠质量也会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禁忌事项 失眠

经常睡不着的原因有哪些?这4个比较常见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失眠的现象,特别是一些有家庭有事业的一些年轻人,往往会由于生活或者工作上的压力每天难以入睡,并且有的人在晚上醒来还会感……详细>>

春季失眠要如何是好?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调理!

失眠一年四季都可能出现,但是春季是最为常见的,可以说春季是一个失眠高发的季节,春季因为气候的变化直接影响到人的情绪,干扰了生理功能,从而……详细>>

经常睡不着可以多吃什么?这4种食物可以多吃

有些人一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犯愁,经常为睡不着觉而心烦意乱,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那么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数羊?还是吃安眠药?其实生活之中……详细>>

哪些坏习惯易导致失眠?这4个坏习惯赶快改!

都知道失眠不仅危害大,还会给给身体带来折磨,因此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存在失眠,当有失眠症状时都会采取措施。却不知失眠和日常生活的习惯有很大关……详细>>

经常失眠如何是好?这5种方法很管用,快试试!

失眠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大约有1/3的成年人存在失眠的情况。长期失眠对人体的危害特别大,不但会影响精神状态,还会影响人体的内分……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