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试试这5个方法

2022-07-06 11:42:45      

入睡困难是一件令人特别痛苦的事情,躺在床上之后丝毫没有睡意,只能够辗转反侧,此时各种烦心事也会涌上心头,使心情也变得烦躁不堪,同时入睡困难还会影响神经系统,增加神经衰弱的发生几率,因此要掌握解决入睡困难的方法。

入睡困难怎么办?

1、放松身体

人的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则很容易入睡,因此在睡觉前一小时可以用热水泡脚,帮助身体去除疲劳,同时也能够使身体得到放松,同时还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使人能够更快的入睡。

2、隔绝光线

想要更快的入睡,睡眠环境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周围环境当中是否有噪音,睡觉的时候都要关上窗帘,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隔绝光线。在睡觉的时候,无论是日光灯还是小台灯,都要通通关掉,不但可以省电,而且还有利于褪黑素的分泌,使人能够在短时间内入睡。

3、穿睡袜

手脚冰凉的人也很容易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此类人群穿上一双睡袜则是比较不错的选择,睡袜要选择透气、吸汗性比较好,而且宽松舒适的,最重要的是有一定的厚度,当手脚暖和起来的时候,睡觉则会变得轻而易举。

4、掌握呼吸方法

入睡困难的人群要掌握正确的呼吸方法,4-7-8呼吸法则是比较好的选择,4-7-8呼吸法分三个步骤,首先吸气4秒,然后闭气7秒,接着呼吸8秒,如此循环3~4次,氧气则能够在肺部当中充分的流动和循环,对身心放松有一定的帮助,坚持7~8个星期,睡眠质量则会有所提高,入睡也会变得更加简单。

5、想像梦境

在难以入睡的时候,不要总是想烦心的事情,要想象自己在做梦,想象自己的梦中是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比如蓝天白云下的一片绿色草地,能够使身心得到放松,使人在想象的环境当中慢慢的入睡。

温馨提示

即使是在夏季,依然建议在睡觉前洗一个温水澡,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从而使身体得到放松,使人能够更快的入睡。在洗澡的时候要注意水的温度,一般38~40度即可,对健康有一定的好处。另外也要掌握洗澡的时间,一般不能够超过15分钟,要不然则会出现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建议洗完澡之后立即上床睡觉,此时是比较容易入睡的,等手脚冰凉的时候上床睡觉,反而会对睡眠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睡困难的应对措施 入睡困难

入睡困难怎么办?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睡眠的问题已经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甚至有许多人因此出现了健康方面的问题,其中入睡困难则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试试这5个方法或能改善

睡眠问题会直接影响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入睡困难的现象,甚至到半夜都难以入睡。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改善,症……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可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来解决!

现如今许多人都有睡眠障碍,除了失眠之外,入睡困难则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睡眠障碍。入睡困难是指躺在床上30分钟,依然无法进入睡眠状态,长……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耐心哄失眠宝宝入睡

宝宝虽然困得不行,可就是闹腾着不肯睡觉,非要陪着大人一起熬夜。有时他实在困极了,就用小手揉眼睛,大人要是强迫他睡觉,他就哭。宝宝“抗睡眠……详细>>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