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夏季为什么容易失眠?有这3个原因!

2022-05-17 12:00:25      

夏天到了,晚上睡觉失眠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在夏天的晚上辗转反侧,怎么睡也睡不着,这其实也是有一定原因的。想要改善失眠症状,日常就要先了解自己为什么会失眠,再掌握一些能够促进睡眠的方法,这样能够让身体快速入眠,也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夏季为什么容易失眠?

1、 气血不足

身体如果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就很容易引起一些不良症状,其中就包括失眠。为我们的身体需要充足的气血,供应才能正常的运作,如果身体气血不足,就会让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无法正常运作,进而影响睡眠。

2、 晚上吃太多

晚上吃太多也会造成失眠,这是因为如果晚上吃太多,就会影响身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功能,会增加消化负担。同时也会让大脑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进而让人怎么睡也睡不着。

3、 上火

夏季天气炎热,这个时候火气会更重一些,人身体也很容易出现上火症状。上火就会让白天特别疲倦,晚上想睡都睡不着。

如何促进睡眠?

1、 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

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对于促进睡眠来说是很重要的。在要睡觉的时候,建议也要关掉的,如果有噪音可以戴上耳罩,这样才能确保舒适而安静的睡眠环境。

2、 睡前不要吃太多

睡前吃太多会给身体造成负担,会引起失眠症状。所以为了避免失眠,平常睡前最好不要吃太多,只要吃七八分饱即可,同时也要注意睡前的饮食,尽量要清淡一些,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给肠胃造成负担,影响人的睡眠质量。

3、 睡前泡脚

花10~20分钟的时间泡脚能够起到放松身心的作用,对于促进睡眠也有很好的效果。不过也要注意泡脚时间不要太久,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4、 睡前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不仅能够给身体提供营养物质,还能够放松身心,促进睡眠。

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对于身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你夏天也爱失眠,那么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找出失眠的原因,并且及时缓解失眠症状。另外,夏天要多多进行运动,这样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睡眠的方法 失眠 夏季容易失眠的原因

夏季为什么容易失眠 预防夏季失眠3个小窍门

“睡不着,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有这方面的烦恼,其实这就是失眠问题了,那么夏季总失眠要怎么办呢?详细>>

为什么你老是会失眠?建议多吃这6种食物

每天能够饱饱地睡一觉,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可是有些人因为疾病或者是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导致失眠,失眠的人每天晚上入睡困难、多梦又早醒,白天没精……详细>>

为何夏季更容易失眠 妙招应对夏季失眠

夏季昼长夜短,天气炎热,心情易烦躁,更容易发生失眠。为消除夏季失眠的烦扰,应养成良好的夏季睡眠习惯、并学会良好的饮食助眠。夏季出现失眠怎……详细>>

为什么晚上运动后会失眠?主要是这3个原因导致

大部分的年轻人白天工作没有时间,所以会在晚上睡觉前进行运动,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睡眠,但是一部分人群运动完成之后,非但不能缓解疲劳感反而会……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失眠?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在孕期孕妇因为需要供应胎儿营养,在饮食方面会摄取各种高营养高热量食物,而且因为胃口跟着提升,食物摄取的量会提高。而在孕期失眠是常见现象,……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