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总是入睡困难如何是好?送你5个小妙招,助你快速入睡!

2022-05-10 15:26:28      

睡眠质量的好坏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一夜好眠,第2天则会精神百倍,如果彻夜难眠,则会出现浑身疲惫的情况,不仅如此,如果长期睡不好,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以及内分泌紊乱等情况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引发心脏病和高血压,因此长期睡不好的朋友要及时找到有效的方法进行缓解。

总是入睡困难怎么办呢?

1、保证床只是用来睡觉的

如果长期睡不好,则要把睡觉这件事情和床紧密的连接起来,上床之后唯一的事情则是闭上眼睛睡觉,避免在床上工作读书或者看电视,坚持一段时间之后,睡眠质量则会有所改善,而且入眠的速度也会更快。

2、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

无论是太饱还是太饿,都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临睡之前不要吃大餐,尤其是油腻的食物,比如炸鸡、肥肉等等,要不然则会导致胃酸回流到食道,从而出现不适感,最终则会影响睡眠质量。另外也不要在饥饿的状态下上床睡觉,可以适量的吃些富含碳水化合物的小点心,可以帮助大脑释放血清素,对身心放松有帮助。

3、警惕咖啡因

每天摄入过量的咖啡因,也有可能会使睡眠质量受到影响,甚至会出现睡眠不规律的情况,因此睡前6小时最多只能够喝两杯茶或者两杯咖啡,如果无法控制,则要尽量戒掉含有咖啡因的饮品。

4、适量的运动

身体感到疲累的时候,则更容易入睡。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进行一个半小时中等强度的运动,每周进行4次,比没有参加运动的人每晚平均睡眠时间能够增加一个小时,而且花费入睡的时间也更少,睡眠质量也有整体的提高,因此长期睡不好的人可以每天做适量的运动。

5、睡前1~2个小时冲个热水澡

如果长期睡不好觉,则可以养成睡前1~2个小时冲热水澡的习惯,能够使全身得到放松,同时也能够因为体温的下降而使人产生疲倦感,从而使人能够更快的入睡,但不能够临睡之前才洗澡,很容易使人产生兴奋感,出现睡不着的情况。

温馨提示

如果躺在床上半个小时还不能够入睡,则不要继续躺在床上了,这样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加焦虑,此时可以起床做一些其他令人感到轻松的事情,比如听一听舒缓的音乐,或者喝一杯温牛奶,有了睡意之后再回到床上睡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睡困难的解决方法 睡眠

失眠入睡困难怎么办 6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睡

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我们已经无法拥有一种自然健康的睡眠方式。睡眠障碍十分普遍,而睡眠障碍所带来的影响正在为我们敲响警钟。那么,失眠入睡……详细>>

宝宝入睡困难怎么办 耐心哄失眠宝宝入睡

宝宝虽然困得不行,可就是闹腾着不肯睡觉,非要陪着大人一起熬夜。有时他实在困极了,就用小手揉眼睛,大人要是强迫他睡觉,他就哭。宝宝“抗睡眠……详细>>

总是入睡困难?睡前做好这5件事,帮你快速入睡!

现在很多的人都被睡不好觉所困扰,有的是本身就习惯于熬夜的,还有的是因为自身压力太大导致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而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各种……详细>>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入睡困难怎么办? 中医治疗失眠的小妙招

在广大人类群体中,有多数人患有失眠的症状,特别是老年群体和一些比较烦躁的群体,每天进入睡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详细>>

  • 亢万虎

  • 戴尊孝

  • 许毅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